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李旭之:是该解决台湾问题了

2016-05-22 10:41: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湾社会再一次完成了国民党而民进党的政党轮替。蔡英文今天就职宣誓,说自己就任中华民国第十四任总统,据说新政府不再遥祭中山陵,改为“向国父暨忠烈殉职人员致祭”(民进党不是国民党,但作为所谓中华民国今日的继任者,有情有义,不忘开创民国的孙中山,不忘民国先烈,仅此,是很叫人感动的)。之后她发表演说,演说全文当日由网络传遍舆界,虽迫于两岸政治压力,蔡英文在话语文字上闪烁其辞,力避刺激对岸,但仔细品味,可以察觉,蔡英文民进党搞台湾独立的主张丝毫未变。她就职演说之后,大陆当天随后跟着也快速发出了台办负责人的应对谈话。

  两个讲话,一个虽然是伪中华民国所谓总统的就职演讲(这里需要再次澄清历史事实,中华民国已经在民国三十八年终结,是完全被中国人民推翻的旧王朝,逃到台湾的国民党反动势力是中华民国第二届政府国民政府的残留余部,既不是中国主权的代表者,也不再是中华民国法理上的延续),但听起来还是比较有诱惑力,也许这还真是蔡英文在选举中能够赢得选票的一点优势。另一个是大陆国台办的谈话,通篇看完,直觉上感觉无新意,无非旧话再拿来新说,抱守旧规,全然不视紧张的现实形势。同样的还有前几日《人民日报》任平对于文革的评论,也全然不视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变迁的事实,刻舟求剑,以己证己。

  如果台湾问题以以往到今日的样子再继续做下去,那么完全有理由推断,台湾将与大陆越来越远,直到彻底脱离而成事实独立。台湾在美国的保护支持下,在日本有野心地暗中挑拨下,台湾不论哪个党当权,外不可能独立于外国势力,内不可能不想赢取独立倾向越来越重的民意,而只有在台独路上趔趄前行。

  大陆这些年来在台湾问题上,从没有台独隐患时的“一定要解放台湾”,走到追求台独猖獗时的“和平统一”,再退到台独上台后的“一个中国”,一路下来,我们的对台政策已到了求“和平统一”而无路可走的地步了。说到底,台湾问题发展到必须要遏制台独的程度,可以说,是我们大陆对台政策出现失误所导引出的。今后要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首先需要我们再认识对台政策。

  蔡英文的就职演讲中看不到了“一个中国”的影子。预测在其任内时期,台湾问题不大可能还能用“一个中国”的原则所能框住。蔡英文也决不会傻到直接宣布“台湾独立”,而只会让大陆“有苦难言”地“玩台独”。就此如果大陆再继续不视两岸形势新变,如到今天还刻舟求剑,那么和平统一基本无望了。要解决台湾问题,就只剩下一条道路,武力统一。

  武力统一,这条路该怎么走?

  武力统一,背后必然要碰撞美国。时过境迁,当年我们高喊“一定要解放台湾”的时候,我们有敢同美国决战的决心和勇气,今日可安在?当年我们高喊“打倒美帝国主义”的时候,今日可安在?经济上政治上与美国三四十年里的勾搭连环,中国与美国决战的信心和勇气早已被国内的亲美派所压制,一味妥协、退让,简单谋和。

  台湾问题是中国几大核心问题的核心,即使与美国的经济关系再紧,经济利益再大,也高不过祖国的统一大业。分裂状态,中国不仅要继续扩大与西方经济关系上的损失输送,输上加输,而且也成为了其他国家敲诈的筹码,两头敲钱。输出去的钱财,还有机会再挣回来,而分裂出去的国土,就难有收回的可能。不论两岸,如果台湾在谁的任上分离,谁就是民族的大罪人,必将背负历史的千古骂名,这个历史负面责任,谁敢担负?与其委屈求全,不如割袍断利,我们全力做好武力收回台湾的准备。

  首要的准备,必须要彻底打击和清算国内成气候的亲美汉奸卖国势力。亲美汉奸卖国势力,是三四十年来滋生的一群已经丧失了民族气节的败类,是一群丢失了国家认同的叛国分子,是一群出卖灵魂,出卖祖国和人民利益的无耻之徒,他们今天就招摇在舆论界,隐藏在官员中,委匿在市井勾栏里。

  亲美汉奸卖国势力不除,人心难齐,团结难济,战力则不敌,统一何求?为了将高于一切的祖国统一大业完成,必须现在就从清除汉奸卖国势力开始做好武统的一切准备。

  当年陈水扁上台,民进党首次执政,还可以“听其言,观其行”,陈水扁搞“两国论”不成,下台遭牢狱,算是罪有应得。再上台的国民党和马英九又造了八年的缓和之机,但今日民进党蔡英文,如再给个“听其言,观其行”,还有何意义?如果再失机不断,“子固忍者,然愚亦甚矣!”

相关链接:

孙锡良:成立“国家统一事业促进委员会”的时机已经成熟

张宏良:我们决不能看着台湾渐行渐远地最终消失

何新博客:蔡英文登基后,怎么玩台独?

占豪:英文蔡为何不承认九二共识?

蔡英文不肯承认“九二共识” 国民党表示遗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