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心绪有点乱!

2016-11-26 16:20: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江西丰城电厂倒塌事故致74人遇难  带血GDP何时休?

 

  本来,我想为74个阶级兄弟写点什么,看了25日晚的“联播”,我放弃了。

  满屏的成果、繁荣、学习、表态和创新,我能写什么呢?

  作为一名裆员,为工人事,写过了,会被视为负能量,要写得不妄不悲,我还没有掌握那高明笔法,罢了!

  美国有个乔布斯,死后,中国的网络疯了,黑标题新闻无数,蜡烛涮屏,泪洗垢面;

  美国波士顿爆炸,死了3人,伤了百多号人,中国媒体打出“今夜我们都是美国人”;

  智利矿难,某某大电视台实时现场直播,场面渲染令人感动;

  一个小美女歌手走了,黑标新闻,点蜡烛,寄哀思,微信、微博爆圈;

  作家陈忠实走了,与前面情形亦如出一辙,加之“大人物”公开挽词,更显英雄有报。

  ………………………………………………………………………………………..

  不举了,举了伤心,谁叫74个阶级兄弟是“底层劳动人民”!!!你们不伟大,死了也就死了,几根蜡烛都不值,一个黑标题新闻都不配。

央视调查:江西电厂坍塌事故伤亡为何如此惨重?

 

  我说过我是底层人,我的同事朋友认为不对,说我挣钱不少,要懂知足,勿忘裆恩。

  从钱的角度看,视己如膏粪似有不妥,然而,底不底层,又岂是一钱一币轻而定之?在“唯天唯命唯皇”的唯从时代,一人之下便是底民,顺之者兴,逆之者死,子时在金殿,午时便可在牢狱。

  人,不要说你不怕死,我是怕死的,如果不怕死,我便用不着讲这多废话。死,在不同境况有不同死法,在家国同构的时代,皇帝让你死,你必须得死,并且被赐“自尽”还要谢主隆恩;在某些国家,许多可怜的人死在“正义者”的“正义炮弹”中,亡魂还在谢“主”;在某些国家,常常有许多的冤魂只能在感叹“阎王该收他们”的叹息声中远去……

  我从不认为自己脱离了底层,网上有人说我是知识分子、学者,那全是网络笑话,切莫当真。其实,我跟74个阶级兄弟没有本质区别,在我所生存的围墙内,我仅是一只蚂蚁,谁的眼里都不曾有我,谁,我都不敢得罪,有人若想要踩死我,分分秒秒的事。

  列位可能不大相信,说你多少还是有点影响,他们一点都不怕吗?但凡在体制内呆过的人,应该是有所知情的,带“”字头以上的人物内心都不大一样,在他们眼里,你什么都不是,真杠上了,处里小鞋多着,随时给你穿上,要是惹得处以上的人生气了,就不是小鞋了。真理遇上了权,那就是秀才遇到了兵痞。曾经,有位书记对我讲过一句“名言”:你少说点废话,谁谁谁都进去了,×××还奈何不了你?

  睡着之前,我一直在想:

  倘若是北京死了74人;

  倘若是某政府大楼倒塌死了74人;

  倘若是厅官开会被烧死74人;

  倘若是富人派对死了74人;

  倘若是74个娱乐明星集体走了;

  ………………………….

  媒体该如何个悼法?官方又如何个说法?亿万粉丝将会哭成个啥样?

  74个阶级兄弟,你走去的声音不代表你的价值,跟你一样的底层人还有很多,我就是其一。

  我,已是屋檐下的洋葱,之于现世,唯留一心。

  我,半个懦夫,既无法昂首,亦不会下跪。

  我,希望在某一天,媒体和同胞在阶级兄弟有难时,能打出:今夜我们都是阶级兄弟!

  看不起同胞的是同胞,不是异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