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替中共说公道话,竟被知乎强制修改

2016-10-14 11:16: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关于朝鲜战争的问题,于是找出了旧文《浅议毛泽东》中的一部分,从地缘政治的角度解析了一下,分析了当年中国出兵朝鲜的必然性,相应的风险、收益。

  结果被强制修改。

  把毛泽东的名字改成某某某,以文章的形式重新发出来,结果还是如此。

  看来不是关键字筛查,是人工操作的。

  问题没封,答案封了。战争是政治的延续,不说明当时的各国情况、地缘政治和工业化的大背景,怎么能说值不值呢?说清楚了这些,值不值得问题自然不言自明。

  不过,显然有人容不下这种替某某某说公道话的文章。他们的原则是,我不听,我不听,你也不许说!对他们来说,言论自由,本身就是一块遮羞布。是他们给予自己的观点的特权,对别人的观点,他们是不遗余力地封杀的。某乎给予他们拉黑的权力,对不同的观点,完全可以屏蔽,让对方无法在自己的答复或者文章中发言。但是,对他们来说,这远远不够!

  于是,被举报。

  于是,某乎要求强制修改。

  有人问,为什么要把某位领袖的名字改成某某某,现在知道了吧。

  这样龌龊的人越多,愿意说话的人越少。

  为什么某乎现在喷子越来越多,愿意发表真知灼见的人越来越少了?现在知道了吧。

  某乎,吃枣药丸。

\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