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曾飞|短评:当心歪嘴和尚念歪经

2016-10-14 09:54: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曾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6年10月12日中国青年网《教师聚餐被通报 媒体批:正风肃纪也要有规矩》披露:“正风肃纪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但是,反腐也要有章法可依。给予放假期间聚餐饮酒的教师以处分却无章法可循,更像是为了反腐而反腐。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狠纠“四风”的高压态势下,地方纪委往往每月都有反腐指标,没有大问题就拿小问题发作,甚至于假期饮酒都算违纪,更像是拿基层教师凑数之举。此类通报不仅没让群众称好,反而引起质疑无数,恐怕也是屯留县纪委始料未及的。”

  人们称之为歪嘴和尚念歪经,群起声讨。

  自古官僚权术多多,用以故意捣乱,趁机中饱私囊。“歪嘴和尚”念歪经就是常用的一招,人们不能不警惕了!反右下指标,抓罪犯下指标,创新下指标,反腐也下指标,如此刻意违背实事求是原则,没有右派也要书记自己顶替指标算一个,没有罪犯也必须冤枉一个来顶指标,没有创新也要假冒一个顶指标,没有违纪也要编派一个来顶指标,这一堆官吏不是故意捣乱是什么?

  更为严重的是为了私利,无良官吏故意制造混乱谋利。

  早在王莽变法之时,新朝推行五均等措施平抑物价,防止商人囤积居奇,使贫民免受高利贷的盘剥。这些措施,无论对百姓还是加强中央集权都有利。但是,推行这些政策的五均官反而贱买贵卖,囤积居奇,肥己营私,毁坏五均政策。原来为平抑物价维护百姓利益的五均,也变成官吏贱买贵卖从中谋利危害百姓的工具。官吏玩弄权术反其道而行之,结果百姓反而受害。好的政策反而成了众矢之的,成了导致社会动乱的诱因。耍手段的官吏得利,想变革的王莽倒霉。

  还有,王安石推行变法想振兴朝廷,但是重用了一大批“歪嘴和尚”,这些和尚把变法的一些“好经”给念“歪”了,加速了变法的失败。在歪嘴和尚们的嘴里,再好的经文也会走样。世上很多事情出发点的好事,碰上了一伙歪嘴和尚,就只能出恶果了。“歪嘴和尚”带来的危害是很可怕的。

  有网友一针见血地说:你要反右,我就将其扩大化;你要大跃进,我就用浮夸风敷衍;你要小四清,我就大四清;你要文革,我就武革;你要将矛头指向当权派,我就将其引向过气的地富反坏右……

  时下,你要做大做强国企,我就混改私有化灭了它;你要供应侧改革,理顺经济结构,我就关卖“僵尸国企”,增发货币,加大杠杆,掀起房地产狂潮,让百姓遭殃;你要加强法制,我就判大学生掏鸟重刑,让人人自危;你要改革文艺,我就大尺度、高富帅、奢华满银屏,让下一代中毒;你要改革教育培养人才,我就题海战术,加大负担,让孩子没有童年,成为书呆;你要维护百姓健康,我就私有化医疗机构,抬高医药费用,制造医患矛盾,让百姓病不起死不起,让社会不得安宁;你要提倡社会主义文明,我就高叫人性自私,鼓动发财谋私利,加大管理漏洞,让骗子遍布大地,诚信全无;你要廉政建设我就禁止职工福利,大幅度压低国企员工待遇,通报老师自己的聚餐,让百姓愤懑。无良官吏墨鱼吐黑烟,就是唯恐天下不乱!

  和尚念歪经恐怕大多不是不会念,而是为了私利刻意往歪里念。说到底这原本就是官僚的一种权术,表面照办,骨子里就是要把它办歪了,让对自己不利的好政策泡汤,反过来还可以趁机煽动百姓反对中央,阴谋夺权。对此,百姓必须看穿他们的伎俩,支持中央撤换这些故意作乱的无良官吏,让改革步入正轨,造福百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