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时事微评:中国梦之一

2016-09-24 16:05: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孙微评

  1、为有功人员开表彰会。——评:很难说对错,只知道,这是,一国特色,世界一景,全球独有。中国正在改变世界,每一次“大型中国”都是这样,中国可以慢慢让世界变天。但是,正常事件,正常工作,办得好,就作为一种骄傲,过度开支显得有些多余,建议少花。

  中国还不强,人民还不富,金钱还可以帮很多穷人。

  2、大陆对台战略改变:“区别对待”“一岛两制”;大陆前台籍球员宣称“两岸两国”。——评:陆上又开始旧病重犯,想想当年陈水扁上台,大陆不也是搞那个“一岛两制”吗?不是对国民党做尽了让步吗?不是给了国民党高官和县市足够的好处吗?等到马英九上台,台湾变了吗?台湾转向了吗?国民党给大陆面子了吗?八年时间,两岸靠拢了一丁点吗?国民党有能力改变台湾人政治倾向吗?国民党高官除了位子、除了选举,他们想过统一的事吗?

  犯错误不可怕,怕的是犯同样的错误;不得罪国民党可以,寄希望于国民党就不可以;反台独要推进,主动促统才是正道。

  3、《XXXXX》上市,诸多大事公开。——评:一个人,伟不伟大,就看他管着的人便概知一二,只要把眼光转向那种难熬的“空间”,便知某个时代所发生的一切,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当今中国,缺少很多元素,唯独不缺伟人。

  4陕西4000亩转基因玉米遭强铲村民痛哭流涕。——评:这个话题已经是粽子话题,很敏感,不让人畅所欲言。好也罢,不好也罢,总该有大人做个拍板的表态,错,也不能让农民痛苦,对,更要光明正大。作为老百姓,判断对错,有一个很简单的指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大人物不用,大的活动不用,外国运动员来中国,承诺不用,外国官员来中国,承诺不用,外国团体来中国,承诺不用。都承诺不用,为何每年要大量进口到中国?谁在用?

  中国人反正身体好,百毒已不侵,想种就公开种,莫弄些不明不暗之事。

  5、这组织来头大,所到6省,9省头头出面。——评:钦差出动,谁敢不从?不是坏事,也并非太好的事。象将近14亿人的大中国,能出动多少钦差?钦差又能打倒多少虎蝇?地方头头们当然并不是对钦差有多尊重,不过是钦差的差事特殊罢了,如果换成是告状的百姓在府院口门有此待遇,那就真是世转清明的好兆头。

  怕查案的,不怕告状的,想说盛世不容易。

  微总结:官员的想法与百姓的想法之间仍然有一堵厚厚的墙,只能靠墙中间的一些孔孔洞洞在沟通,虽然透过孔洞也能局部地看清对方。不过,再多的孔洞也不是开放的空间,两边的人无论从自然范畴还是从思想范畴都无法越过坚实的墙壁。希望这堵墙早日消失,这是我的一个中国梦!

  孙锡良微信公众号:sunxiliang2016

  写于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