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王立华:关于南海“仲裁”,应当感谢美日做的蠢事!

2016-07-19 14:13:09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王立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南海“仲裁”,应当感谢美日做的蠢事!

——“不忘初心 寸土必争”南海局势座谈会上的发言

1.jpg

  关于南海问题,实际上国家有非常明确的表态,我们这个座谈会就是一个民间的发声,来支持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府。

  今天座谈会的主题叫“不忘初心,寸土必争”。不忘初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的一个主题词和关键词;寸土必争,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让中国人民世代铭记的一句话。这两个词用在今天这个座谈会上非常贴切。

  我们党的初心是什么?它成立时,首要的直接的目的就是救中国、救民族。因为在当时,我们面临着亡国灭种的危险,被列强任意宰割。第一次世界大战,我们是参战的胜利国,结果胜利之后不但没有要回我们应有的权益,还把我们山东主权由德国转让给了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战,我们也是胜利国,结果在胜利之时,我们丢掉了150万平方公里的外蒙古。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了,我们在世界上是举足轻重的有影响的大国,难道能被那一纸山寨的、非法的仲裁把我们南海近2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仲裁掉吗?那不是奇耻大辱吗?美国派出双航母舰队摆在那个地方,说要来动硬的,有可能让我们屈服吗?过去列强宰割我们不答应,现在列弱宰割我们能答应吗?不可能!我们习主席和国家有关部门态度是很明确的,今天我们在这里,就是用我们的发声表示坚决支持,刚才大家都讲得非常好。

  我想从另外角度说几点。美日在后边操纵这样一场闹剧,看起来是成功的,实际上极其愚蠢。它导致至少三个结果,是我们应该感谢的。

  第一,为我们解决棘手的南海问题、包括东北亚问题提供了一个转机。长期以来有点说不大清楚,我们叫得比较响的是要共同开发,邓小平同志讲的“主权属我”没有多少人讲,或者是讲的很不够。这样能行吗?实践证明不行。现在,既然他们要搞清楚,要彻底否定,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咱们就给他彻底搞清楚,坚定地亮明“主权属我”这个态度,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可以,但主权属我不能动摇。我们的主权不是在口头上的,不能甚至连口头上都不说了,不应该。包括东北亚也是一样。我们跟朝鲜、跟韩国都可以友好的发展各种关系,但是,你既然把目的在威胁中国的这样一些武器放在你那里,配合美日导演的南海闹剧对我实施南北夹击,这是严重的敌对行为对不对?所以习近平就跟朝鲜朝鲜互贺中朝友好条约55周年,太应该了。中华民族受尽屈辱的历史不能再出现,否则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就会动摇的。这样一个非法的山寨的仲裁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机遇,就像身上长的疖子长熟化脓了,反而提供了一个彻底治疗的条件。

  第二,美决策者奥巴马在全世界暴露了他的无能和愚蠢,使中国能够成为赢家。我们要把美国人民给美国的统治者分开,这些统治者代表的是少数利益集团,他是很愚蠢的,内部执政无能,经济衰败,民生凋敝,矛盾重重,枪杀案不断,平均每天枪击杀死自己4个,连人民的生命安全都保证不了,你不好好的集中精力治理内部,你到外边处处煽风点火,处处搞得人家鸡犬不宁,搞叙利亚,搞利比亚,搞埃及,搞欧盟,搞南美,搞俄罗斯,搞中国,在全世界处处树敌,损人害人亡人国家。过去中国有一句话,叫天作孽尤可为,自作孽不可活。美国这个“老大帝国”,你把全世界所有国家,甚至自己的盟友都惹了,都要收拾人家,拨弄人家,能得到好的下场吗?我们说因果关系,善因善果,恶因恶果,种下恶的种子能结出好果子吗?还要过分夸大他们的什么谋略,这是美国执政者的愚蠢,从奥巴马这些年的表现来看,他不是一个什么深谋远虑的政治家,而是一个目光短浅、毫无章法的不合格的政客,美国由这样一批政客领导,不止给世界人民带来了灾难,也是美国人民的莫大悲哀。美国勒在自己脖子的绞索越来越多,越来越紧,自己垮台的日子也越来越近。尤其在中国一再示好,诚心诚意与之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的背景下,还在操纵非法的南海仲裁,极大地惹怒全中国人民,在世界上暴露自己的丑恶,是极其愚蠢的表现。

  第三,应该感谢美日统治者给我们十九大的顺利准备送了个大礼。十九大前,确有一些势力是在蠢蠢欲动的,尤其是国内那些亲美哈日的反共贪腐势力,正在制造各种各样的流言和舆论,影响破坏十九大召开。这样一个事件发生,让全中国人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还有比这好的政治教育吗,没有了,搞任何政治教育都很难达到这样一个伟大的效果。毛主席活着的时候,老是表扬美国,表扬日本,表扬蒋介石,为什么?正面教育起不到的作用,这些反面教员把我们问题解决了,让那些为美日服务和鼓吹的势力破产。他们操纵这样一个根本就没有用的事情,结果是把中国国内的那些内应势力,他们的基础又进一步的削弱,进一步的边缘化,把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思想共识进一步的凝聚起来。由此建议,有关部门给美国日本那些决策者表示公开的感谢,感谢他们为中国办了一件大好事,感谢他们自己揭穿自己的本质,打了他们在中国的内应势力一记响亮的耳光。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外部敌人是奈何不了我们的,内因是根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崛起的根本。美国在不断采取措施帮助增强我们的内部团结,所以感谢他们。

相关链接:

钱昌明:“南海仲裁案”的三大荒诞 ——亦评“山寨”版的“仲裁庭”

点子牛:“南海仲裁”翻版“巴黎和会” 鬼子的脚步近了...

毛泽东两个字解决南海争端 事后太平30余年

视频|南海仲裁结果公布 毛主席彻底怒了!

【论天下】顽石:南海打不起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