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卢麒元:关于朝鲜问题的思考

2016-03-06 09:55: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卢麒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里根是战略白痴,他竟然听信英国人忽悠,摧毁了美国最亲密的盟友苏联。在摧毁苏联的瞬间,美国也摧毁了自己在欧洲存在的意义。美国不仅解散了苏联,也同时解放了东欧,更彻底解放了西欧。东西德静悄悄地统一了,德国人开始尝试统一破碎的欧洲。于是,欧元建立了。德国人,意图用马克代替坦克,建立起德意志第四帝国。大家请注意,自1945年后,联邦德国领导人各个都很牛,直到默克尔都是伟大的政治家。

  非常遗憾,苏联的解体,解放了欧洲,却无法解放亚洲。亚洲两个最强大的国家,在那个历史性的时刻都没有伟大的政治家。日本人,还没有准备好建立东亚共荣圈。而中国人,刚刚经历国一场内部的政治风波,没有心情规划亚洲地缘政治版图。雅尔塔协议在亚洲的最后痕迹就在朝鲜半岛,三八线意味着冷战并未结束。尽管,金正日和金大中进行了卓绝的努力,但二金根本无力改变亚洲地缘政治版图。于是,亚洲继续着可悲的冷战。冷战,需要结盟对抗。南韩有铁杆盟友,朝鲜则没有铁杆盟友。没有铁杆盟友会很危险,朝鲜当然需要发展核武器。于是,就有了今天的朝核问题。

  再次提请大家注意,日本广场协议签署的时间。《广场协议》(也译广场条约;英文:Plaza Accord)是美国、日本、英国、法国及西德等5个工业已开发国家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于美国纽约的广场饭店秘密会晤后,在1985年9月22日签署的协议。)事实上,美国在政治上做空苏联的那一刻,也已经同时在经济上做空日本了。要知道,日本和苏联是八十年代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同时,大家必须注意,在八十年代期间,中美正在神奇的蜜月期。美英在八十年代,同时解决了两个最大的竞争对手。而那个时代,苏联和日本确实没有伟大的政治家。苏联解体之后,日本陷入经济困境,日本没有德国人的视野和胸怀,日本错过了主导东亚一体化的最佳时机。也同时错过了解决半岛问题的最佳时机。

  奥巴马不是里根,下一任美国总统也不会是里根。美国绝不会再给东亚一体化的机会,因此美国绝不会占领朝鲜。甚至,美国最希望朝鲜拥核。只要朝核问题存在,东亚就必须选边站,美国就能绑架日本和韩国。只要能绑架日本和韩国,就能有效扼制中国。中国很尴尬,进亦忧,退亦忧。还好,这届政府不算太糊涂,知道应该结束半岛战争状态。美国正在构建东亚新冷战,美国希望在落实对人民币围剿前,形成强大的亚洲反华政治大联盟。中国人要高度清醒,朝鲜绝不是美国的战略重点,美国的全部布局是围绕着人民币铺开的。在半岛问题上,中国必须学会沉静以待。任何率先打破半岛均衡的国家,都会是最大的输家。美国军事打击朝鲜,无疑对中国有利。半岛的再次破碎将成就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将极大地刺激中国经济的发展。相信,美国人不会给中国这个结束东亚冷战的机会。

  很多人可能错看了半岛局势。现在真正难受的不是朝鲜,而是韩国。韩国在此次全球经济衰退中,错走了一步棋。韩元没有跟著日元贬值,韩国正在迅速丧失制造业优势。朴槿惠面临巨大的内部压力,朴槿惠的色厉内荏,是意图转移内部视线。金正恩已经捱过了夺嫡风暴,他在为改革开放做最后的铺垫。笔者以为,半岛先出问题的地方可能是韩国。笔者认为,日本最坏的时期就要过去了,日本的制造业将出现再次腾飞。如果我没有看错,率先打开朝鲜市场的可能是日本。朝鲜的重新工业化将会令中韩尴尬。半岛局势将会巨变,但不会是今天的大虾们所猜测的。当全世界低估小金智商的时候,小金或许将成为下一个东亚大政治家。日本人两次被美国人打残,这一次日本人会长一点记性。况且,不要忘记,日本人发家,都是从朝鲜开始的。这一次,日本人的表现很低调,他们几乎成为朝鲜唯一的出路了。

  我国在半岛问题上必须有明确的态度。我国早就应该发表中国的门罗宣言了。我国在金正日在世时,曾经错过了朝鲜与东北经济一体化的良机。我们曾经痛失帮助朝鲜货币改革的良机,我国的金融黑帮是一群极为可怕的生物。这一次,我们再也不能将机会拱手让给日本。我们应该学习默克尔,乌克兰没有成为欧洲与俄罗斯的坟墓,我们也不允许朝鲜成为东亚的乱坟岗。任何时候,人道主义援助都是必须的;任何国家,对朝鲜的攻击都是对华宣战。我国必须明确表态,我国对三八线以北区域的安全负有绝对责任,我国有决心也有能力维护这一区域的和平。美国将萨德导弹部署到韩国,很有可能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中国将做好准备,任何突发事件均可重启半岛战争,都必然导致中国先行摧毁南韩的一切军事设施。中国一旦介入朝鲜战争,将必须向日本全部军事设施发起攻击,彻底消除日本的一切军事能力。在东亚,不存在安全岛,必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当然,中国会努力促成朝鲜弃核,我国需要支持朝鲜实施再工业化,并支持朝鲜经济与东亚经济一体化。我国政府应表明态度和立场,弃核应是经济发展的结果,而不是障碍。在经济制裁不起作用的时候,我国应主张先行发展半岛经济。

  朝鲜问题,不是简单的二战遗留问题。朝鲜问题,是经典的殖民地遗留问题。既然,一些大国看不清历史,那么,不如将台湾等殖民地遗留问题一并解决。我国政府应向全世界传递清晰的信息,东亚已经是我国的军事安全关切区域,在东亚的单边军事行动不被接受。我国政府必须向东亚所有国家和地区表明我国的战略意图,东亚一些国家和地区不要心存侥幸,不要试图火中取栗。我国国内的西化派要有底线,国家主权在战时就是人民主权,挑战国家主权就是向全体国民宣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