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卢麒元:郭广昌们的时代应该结束了

2015-12-12 09:45:15  来源: 卢麒元博客   作者:卢麒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资本玩家”在中国风光一时。他们不是旧经济的耕耘者(张瑞敏),他们不是新经济的开拓者(任正飞),他们不是新商业模式的创立者(马云)。他们什么都不是,他们只是一群资产掮客。他们往往以巴菲特自诩,意思是他们是价值发现者或发掘者。但是,掮客就是掮客,他们全部的本事就是贱买高沽。在中国,在特色时期,他们是成功的,他们成为了时代的宠儿。但是,历史发展存在着一些固有的逻辑,冥冥之中总有一些规律在起作用。人类的审美取向,还是尊重创造价值者的。我国的商业文化终于从极度堕落中慢慢回归了,我们开始知道尊重创造价值者了。中国要想完成工业化,必须有一大批耕耘者、开拓者、创立者。“资本玩家”不是不能有,但靠官商勾结玩资产的掮客还是少一些为好。对了,补充一句,“资本玩家”也包括不犯法的房地产玩家,他们也属于不创造价值的超级掮客。超级地租本身就是巨额价格差,这些人没有一个是真正的创造价值者,他们在拼命扭曲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他们在僭越税务局以牟取暴利。总之,郭广昌们的时代应该结束了。当然,金融诈骗犯满街走的荒唐时代早就应该结束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