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卢麒元:狗与虎

2015-11-20 09:20: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卢麒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武松讲话,畅谈打虎。

  听来听去,被打的都不像是老虎。

  第一、老虎应该是野兽,怎么个个都有领导、同僚、下属,还有一个超牛的工作单位呢?第二、老虎应该是兽王,怎么一看见上级领导,个个都温良恭俭让,绝对是擦鞋和装逼的高手呢?第三、老虎应该不受驱使,怎么什么事情都要收钱,收了钱就什么坏事都敢干。这哪里是虎?这分明是狗!或者,狗都不如!以后,请不要再侮辱动物了!

  我虽不是爱狗人士,我也不会无厘头地去痛恨恶狗。恶狗有恶的缘由,养恶狗的主人才是问题的关键。好好的吏部大门,一关就是二十年,只留下一眼狗洞。二十年里从狗洞中爬进爬出的,就是武松要收拾的那些个货色。那些个货色,卑贱而贪婪,能够善待主人之外的人民吗?恶狗如狼,兽性一旦不受约束,最后觊觎主人也不是绝无可能的。问题是,二十年了,吏部的大门为什么一直紧闭着呢?我们深感困惑,庄严肃穆的衙门,为什么要养狗呢?

  我无意于贬低武松的工作。在中国,敢打恶狗也算是英雄。因为,打狗需要看主人,至少你要不怕一些恶人才行。况且,是对付一些从衙门里出来吃人的恶狗,那可是吃人的人养出来吃人的恶狗。不过,我总也无法理解武松,武松又是如何进出吏部的呢?我喜欢打恶狗的武松,我不喜欢杀潘金莲的武松,我更不喜欢讨伐方腊的武松。或者,一代打虎英雄,最终不得已也要变成鹰犬。英雄若不在壮烈中死去,你让天下英雄情何以堪!

  老百姓一旦觉悟,成为有组织的群众,老百姓就成为了人民。人民才是共和国真正的主人,包括成为恶狗以及豢养恶狗的人的主人。恶狗及其主人是懂得人民的含义的,共和国真的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没有人愿意去做狗了。只要你打开人才的大门,我泱泱中华必然人才辈出。把打狗说成打虎,把官场说成是景阳岗,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刻意误导。问题出在吏部,本就与狗和武松没有关系。吏部私有化了,吏部的大门才会关闭,吏部的阴沟里才会开着狗洞,从狗洞里爬出的是家奴而不再是公仆了。家奴,自然不会承认人民这个真正的主人。

  我们必须终止将吏部私有化的行为了,我们必须结束将所有衙门私有化的荒谬时代了。总是挑几只倒霉狗表演武松打虎,很有趣吗?如将立法权还给人民,如将司法权和行政权置于人民监督之下,从前从狗洞里爬出的货色就再也不会咬人民了,以后从大门走出来的公务员必定成为人民真正的公仆。当然,人民立法和人民监督,不是小小的武松能办到的,还必须将全体国民变成真正的人民才有可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