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曾飞:钱权万能何时休?

2015-09-15 17:19: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曾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钱权万能何时休?

  曾飞

 

  2015年09月15日大河网《学校领导大阅兵 权力上演的最丑剧》披露:近日,一则名为“周虎振检阅河北科技学院2015级新生”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在这段时长6分钟的视频中,河北科技学院董事长周虎振乘坐一辆皮卡“检阅”2015级军训新生。9月13日下午,当地一家媒体实名认证的微信公众号发文披露,周虎振在视频中频频挥手致意,不时向军训新生高呼“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啦”等口号,而受“检阅”的学生则回复以“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场面颇为壮观。(2015年9月14澎湃新闻)……为什么在广大百姓一再谴责嘲讽的情况下,河北科技学院仍然出现学校主要领导大阅兵的事件呢?……此事件的出现让百姓看来就是学校的领导哗众取宠,为了显摆,不惜牺牲教育部门的形象来达到宣扬个人权力的目的。

 

  个人权力有这么重要吗?连从来以“以营利为唯一目的”为标榜的企业界的董事长也需要不顾广大百姓的谴责嘲讽而顶风显摆,大肆追逐权力吗?答案很清楚:有权就有钱,钱权万能就是近年来中国某些人所谓的“中国特色”。不是吗?请看,有了权,2亿巨款轻松搞定,而无需像苹果血汗工厂宣称的那样仅仅为了区区抚恤费而13连跳,用宝贵的生命去换取一点点钱财!

 

  2015年09月14日金羊网《广东水利厅原厅长黄柏青涉嫌受贿近2亿 红包多到记不清》报道:《广东党风》杂志发文披露,据黄柏青交代,其于逢年过节收受省水利厅、省属有关企业、惠州市党政领导干部与社会老板贿赂、礼金近2亿元。黄柏青的妻子陈某、儿子黄某与他一道,构筑起一个腐败网络,形成了丈夫权力运作、妻子大肆索贿,老子在国内办事,儿子在境外收钱的腐败链条。(来源:南方都市报)

 

  这还不够,主流媒体还不失时机地钻空子,故意扭曲中央的精神,趁机走私仕途发展掠取权力之类的鼓噪。

 

  2015年09月15日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以极为显眼的标题《102名优秀县委书记仕途明朗 学者称20%能晋升副部级》报道说:作为一方百姓的“父母官”(按:“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的封建统治思想的缩影,出自《孟子》的《滕文公章句上》),……。时过境迁,20年后受表彰的这102位优秀县委书记,作为中国治理中基层单元的“一把手”,今后的仕途道路又会怎样?……“所以当时那批优秀县委书记晋升副部级的比例只在10%左右。”竹立家认为,目前我国有5000多个县委书记,大概有10%能提拔到副部级。今年102位优秀县委书记有20位现在已经是厅局级,而且还是60后,除非有特殊情况,晋升到副部级问题不大。“一般都会提拔到省政协、省人大当个副职。我估计这20名厅局级县委书记个个都能晋升到副部级,总体比例将超过20%,而过半数县委书记能够达到厅局级。”竹立家(注:国家行政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主任)说。

 

  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们提出的4点要求是:一要做政治的明白人;二要做发展的开路人;三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四要做班子的带头人。核心很明晰,那就是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而记者与学者却重弹封建社会所谓“父母官”的官僚观念,刻意把视线转移到仕途上面去。何谓“仕途”,升官的路径也。为何追逐升官?俗语说“升官发财”——千年封建官僚社会的基本理念。

 

  《人民日报评论员:做政治的明白人》论述说:“什么是政治的明白人?简而言之,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如何做政治的明白人?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明辨大是大非不糊涂,始终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一切为了人民,当人民的勤务员的精神为何到了记者、学者嘴里就变成了当“父母官”和“仕途明朗”之类的把个人仕途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反宣传了呢?

 

  其实这很好理解,他们的脑子里浸透了封建官僚的基本思想,于是他们只会如此阐释。须知,“钱权万能”也就是中国官僚家族资本的灵魂。

 

  近十余年来,随着新官僚家族掌控了中国绝大部分的国民财富,其钱权万能的思想也随之成为社会的主流思潮。虽然党中央和人民反贪和改革的伟大斗争有力地给了它一个迎头痛击,但就是直到今天,反贪和改革并没有获得决定新的胜利。其标志是,绝大部分的国民财富依然掌握在官僚家族手里,官商勾结私有化国企侵吞国有资产,房地产掠夺和股市炒作掠夺依然轰轰烈烈,两极分化的基本格局也就依然没有改变,国家的行政、经济和媒体的控制权依然还是大面积地掌控在官僚家族及其党羽手里。因而试图改变两极分化的措施往往被篡改得文不对题,掌权的官僚们故意无视造成两极分化的根本原因(官商勾结掠夺国民财富),而把影响微不足道的工资差别渲染为两极分化的主因来采取具体措施,譬如大幅度压低国企员工的工资和公务员的工资,不但转移了视线,掩盖了两极分化的主因,而且达到了打击国企工人和基层公务人员的生产和工作积极性,有效地拉低了行政服务与经济运行的效果,拖累了经济发展。然后官僚们又反过来与美国佬里应外合大声鼓噪反贪和新的改革阻碍了经济发展,图谋恢复掠夺国民财富的唯GDP而不顾民生的发展模式,坚持它们的“改革方向不动摇”的反人民坚持。在这样的经济基本状态之下,官僚家族资本钱权万能的思想就必然依旧统治者社会,依然还是社会思潮的主流。不动摇官僚资本的经济基础,它的钱权万能的毒素就不可能有效清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