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卢麒元:CPI诱饵

2015-04-05 09:36:20  来源: 卢麒元博客   作者:卢麒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CPI,消费者物价指数(英文:Consumer Price Index,缩写:CPI,亦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经济学上,是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以百分比变化为表达形式。它是衡量通货膨胀的主要指标之一。请注意:在中国,CPI不仅仅是一般经济指标,它已经成为了制订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依据。

  管理层的逻辑:因为,CPI下行=通货紧缩=经济危机=失业增加=社会危机;所以,必须增加政府债务(所谓积极的财政政策)+必须增加货币供应(所谓宽松的货币政策)=必须制造超级流动性。于是,一轮又一轮的积极加宽松;然而,CPI依旧是一路下行。只要CPI继续下行,管理层就疯狂地制造流动性。

  为什么印了那么多钱,而CPI竟然一路走低?拒绝忽悠的人在问:钱都到哪儿去了?事实是,钱被几何级膨胀的不动产价格统统吃掉了!中国不动产的剧烈膨胀就像一个巨大的黑洞,吞噬了我国近十年来疯狂增长的全部资本!甚至,吞噬新增资本已然不够,开始吞噬传统产业资本了!显然,我的CPI指标,无法反映经济结构极度扭曲的现实。

  甚至,CPI变成了一个诱饵,CPI之后藏着一个巨大的流动性陷阱。中国正在进行史无前例的不动产资本化,极度扭曲的不动产资本化将吞噬一切流动性。教条的学者专家,一定会说这就是“通货紧缩”。他们,大部分人是真的不懂,个别人是懂装不懂。他们,有意或无意,欺骗我国领导人以及我国人民,他们一直在巧妙地掩盖不动产资本化这个通货黑洞。这个巨大的黑洞,将彻底地毁灭我国国民经济体系。

  CPI是一个精美的幌子,它遮蔽了经济问题的真相。对不动产的资本化,需要投入天量资本。然而,投入天量资本,却无法扰动CPI趋势。即使不动产价格疯狂上涨,依然无法在CPI中同步表达。诡谲的是,由于不动产资本化会大幅度削弱国民实质需求,导致市场上出现产能过剩和商品过剩的假像,市场上一般消费品的价格反而持续下跌,以致於不动产资本化过程中,出现CPI反复向下的趋势。CPI下降,是国民有效需求不足,并非流动性供应不足!扭曲的CPI逻辑以及数据,造成了我国领导人和老百姓的严重误判!

  为什么,精通经济理论的朋友,不愿意讲出事实真相呢?因为,不动产资本化的利益实在是太大了,大到已经不可言说的地步了。老百姓哪里知道,什么是几何级膨胀。但是,身在其中的人食髓知味。试想,如果你一夜醒来,你变成千万极或亿万级富豪了,你会反对不动产资本化吗?你会反对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吗?你还会允许这个国家去搞什么鱼鳞册(物权登记)吗?你会同意对资产持有和资本利得课税吗?所以,中国的经济学家们太喜欢CPI了,他们牵着CPI这个天大的诱饵,他们领着一样贪婪的管理层,他们将可怜的国民和国家统统带入陷阱。

  善良的中国老百姓到哪里懂得,几何级膨胀的不动产价格,并非单纯的私人财富的增长,那里面藏着超级地租啊!超级地组,是资本持有者挟持政府,僭越全体国民的土地主权,向国民强制征收不动产价内税。超级地租就是现代形式的土地兼并,超级地租就是中国的“羊吃人”运动。超级地租正在吞噬共和国的一切流动性!超级地租,不仅仅吞噬了国民的需求增长,使得国民背负毫无道理的类税性负担;超级地租,也吞噬了各行各业的产业资本,使得制造业大国提前开始了去工业化。国民在超级地租中走向贫困,国家在超级地租中走向衰败。

  从CPI诱饵上,能看到我国知识精英的卑劣,能看到我国管理层的无知兼无耻。当然,也能看到我国一些国民的自私、迷信、愚昧和麻木。自以为聪明的人总是在想,如何使自己在不动产资本化中胜出。却没有多少人去认真思考,这个国家将会在整体上彻底陷入溃败。

  读懂了《资本论》,你就应该知道,不动产资本化,必须制订规则、必须控制节奏、必须管理边际。否则,不动产资本化过程,就必然成为资本劫掠国民财富的野蛮运动。这,几乎就是一次逆向的土改;这,相当于资本家发动的一场反革命。无规则、无节奏、无边际的不动产资本化必须结束了,不要继续编织那些花里胡哨的改革神话了。

  作为中国的战略竞争者,西方最希望看到什么呢?为什么,他们一再发出关于不改革就如何的恐吓呢?因为,中国不动产的过度资本化,将大量吃进通货而释放出现货,将极大地利益各路西方资本;因为,中国不动产的过度资本化,将结束中国的工业化进程,将自行走向衰落以致於崩溃。美国,绝不介意美元转强,那将强化CPI诱饵的魅力,那将推动中国资本化进入到颠疯的状态。

  蛮憨的中国,正在步入巨大的陷阱!愚昧的百姓,能否早一点醒来?中国的事情,不在于方法,而在于良知!良知有了,马上就能解决问题!棋局布得太完美,以致於觉者反而显得无知。或者,危机将是唤醒国人良知的唯一方式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