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一个在职官员的话

2014-12-04 09:00:01  来源: 司马南博客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有些乱相。別的不说,下面几条,我们在工作中体会很深,不只是担心啊,而是感到后怕。

  一,鼓励民企进入国企,特别是进入资源垄断性国企会造成少量富豪进一步占有国家(人民)的资源并依法合法地占有,弄不好会有后患。凭什么?有多少老百姓有能力投资国企?

  二、政府过渡放权造成在关系国民重大利益的事项管理上缺位,最后还是老百姓倒霉。政府不是管多了,而是没管到点上。

  三、降息、推行银行破产和存款保险,人为推高尚未规范的股市,降低货款利息刺激房地产,货币对美元贬值等,让老百姓甚至中产阶级的血汗钱再遭洗劫。

  四、电商平台的各种垄断与偷漏税进一步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结构,推大己见扭曲的市场。

  五、城镇化,土地确权等政策急促贯彻,弄不好会让人钻空子,喊着好听的口号干坏事。

  六、指导思想从社会主义特色市场经济无形中丢了特色,如再走弯路会彻底让人失望。

  总之,除了漫骂、抱怨、揭露和追责,当下,社会也更需要善意的批评家。同时,需要真正代表民意的议事制度和体现科学公允的决策制度设计安排。

  “事缓则圆"这个道理很多人不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