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孔庆东:四中全会成功粉碎了司法独立的阴谋

2014-11-11 21:07:50  来源: 北京论坛微信公众号   作者:孔庆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孔庆东演讲现场视频

 

  司法独立背后是一切敌对势力可以不受法律约束  

    ——孔庆东在11月5日北京论坛会议上的讲话

QQ截图20141111150525.jpg

 

 

 

  四中全会后,大家商量有必要开一个论坛。一个是大家交流自己的思考,一个是商量,集思广益,下一步怎么做意识形态斗争。

  关于这一两年来,习总领导下的战略部署和战术进展,昆仑岩说得到位清晰。习总是有条不紊、步步为营,如高明的剑客,剑术是慢的,低手才眼花缭乱,重剑无锋。你看每个月这个国家都在变化、有进展,到现在,我觉得以后还有更大的斗争。

  我们看到一些大坏人突然销声匿迹了,但是他们的声音不一定不在,用别的方式表达出来,其中很重要一个,就是极右变成极左。我们对习总很振奋,但是要转化为人民群众的振奋。人民群众对三中全会精神四中全会有误解,这和舆论阵地不在共产党手里有关系,和我们没有很好思考如何斗争也有关系。

    我重点说说四中全会。在召开前的大半年,我们就获悉要谈法治问题。由于在三中全会上,敌对势力失败,他们把反扑的希望寄希望在四中全会。他们目标就是实现司法独立。所以我微博说,这半年我们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就是对党内外人民说清楚,司法独立背后是法官独立、律师独立、黑社会独立,是一切敌对势力可以不受法律约束和共产党约束的独立。但是人民看不到,说不受领导限制不是反腐败吗?但是党的宣传机关没说清楚。我相信习近平看到了。这次会议的种种战斗,就是围绕这个的。

    四中全会成功粉碎了司法独立的阴谋。然后马上有人跳出来,说司法独立是阴谋,孔庆东你真反动。我们是取得了胜利,但是人民不理解,还要解释。四中全会说依法治国,左派说你这是右派口号啊,于是敌人用左派面目出现,说习近平依法治国就是资产阶级道路。但是右翼的说你依法治国是假的,背后还是共产党控制。如果没有辨析,四中全会就面对左右夹击。我党的斗争成果不能在民众那里得到拥护,这是敌人的目标。敌人的判断比我们早、清楚,就用大量的精力,从左的方面来打倒党中央。

    现在微博人少,微信人越来越多,我现在工作量越来越大,我的微信群是200多个,几千条一下。我九月初讲了为人民服务,现在是结交了一批各地的企业家,我把为人民讲座的视频发到这些群,我说下一步挣钱就是服务时代,谁为人民服务谁挣钱。你和他们讲为人民服务、不能反党,他们理解不到。你得说,不为人民服务你企业才能活,他们才能听。所以我们现在在保卫国企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团结民族资本。蒋介石当年得罪了大量的民族资本,看子夜,吴孙福那样的,都爱国、反帝的,都是想搞好自己的企业,但是就这样的企业家,都混不下去,被汉奸买办收拾了,所以蒋介石一定会垮台。我们保护国企的同时,要团结支持这些民族资本,告诉他们,你做大了,国际资本就来吃你,谁来保卫你?怎么没人去吞并美国的企业?道理何在?说清楚,民族资产阶级都团结了,就最大团结了毛泽东主席说的团结四个阶级。

  共产党从来都是依法治国,这个概念被汉奸搞乱了。这次习总去古田,古田会议就是我党我军的法治啊,毛泽东早年深感我党军存在流寇、游击的农民起义缺点,要搞法,不能一言堂,党指挥枪,是最高原则。即使在文革时候要打到某个人,都是要投票通过的,那些揪着领导去批判的红卫兵,是违法的,中央批判的。一定要程序正义。所以右派一直神化某个人投了反对票,这说明投票了,是按程序的,依法治国的。不能把法律武器送给敌对势力,说西方人家依法治国,我们不是。

    我们要在学术上说清楚,在法律上,中国自古就是先进的,才弄个先秦到唐宋元明清,哪个朝代没有法律?能说县太爷想抓谁就抓谁吗?没有口供不能判罪。古代是重视口供不重视物证,今天你不招,拿着物证就能叛你。那时候就有法,中国没有不依法治国。但是这四个字,依法是状语,不是主语,法律本身不是生命,依法治国不是法律自动治国,有个法律在谁手里的问题。法是工具,在谁手里就为谁服务。法律在黄世仁手里,就为他们服务,按照他们的法律,杨白劳欠债还钱,按手印了,程序正义。这是法律掌握在劳动人民敌人手里。我们强调法律要在人民手里。但是人民太多,必须要有代表。所以党替人民制定和维护执行这个法,不是党代替法。要把这些说清楚。

    网络斗争中我深感我们需要大量的网络红色战士。敌对势力依靠他们的平台和资金,有大量的战斗队。水军。日夜不停轮班造谣攻击无限,现在又是左右两翼诬陷。他们对文化水平不高的人,确实有煽动性。这些具体的战斗,我们下一步要跟经常上网的青年多交流传授,如果我们给上级领导宣传部门提建议,也是要加强这方面战斗性指导。毛泽东在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写文章指导打仗,就像下棋,经常进行形势判断,形势判断是战斗非常重要的步骤。

    刚才昆仑岩和胡大姐说了,网络阵地没有,那么就得去敌人的阵地战斗。有些爱国青年脆弱,上微博就被人骂下来,就龟缩在微信群里寻找温暖,这里全是你的左派,这就造成自己的翅膀越来越脆弱,不能经历风雨,怕人家骂他、污蔑他。我们的领导部门确实对敌人的阵地太纵容宽容,这情况下我们也不能消极观望,要去大风大浪里锻炼。既然你决定走爱国的道路,你怕什么个人的面子尊严受损害?如果你想到革命烈士们的牺牲,被骂怕什么?那一带革命者,生活中的所有亏都吃到了。我说你在网上被坏人骂,是你的光荣,你气愤之余想想,说明你打中了他们的要害。也有一部分青年光对骂,说不出道理。别着急。我们这些人出去就是汪洋大海的几滴水,自己浑身是铁能打几根钉子?我们要用一切条件把马列道理普及。我相信水滴石穿。

    比如经过一段时间的战斗,现在在网上,果粉已经没有市场了,这个我们取得了绝对性胜利。网上有大量的军迷,军迷研究军事历史,研究深了就会实事求是,就知道共产党进行了无数次战斗。光聂荣臻的部队就打了一万多次战斗,他还不是抗战里最著名的。果粉现在被嘲笑了,反而是我出来给蒋介石说点公道话,说你看蒋介石到了台湾还继续打公知和台独呢。但是,目前针对四中全会,司法独立和依法治国这些事情,恐怕还要纠缠一段时间,我们要坚持依法治国,没错,和党的领导,没有矛盾,是配套的。

    我们的依法治国,首先是依据宪法。我把宪法第一条写了,微博,可是坏人真有水平,从极左角度说,这个宪法是1982宪法,说孔庆东是特色的走狗。但是,1982的宪法,这一条没有改啊。现在有些交锋,斗争是比较高的。敌人大量精英披上极左面目了,下面斗争会更加激烈。这样还要大半年。希望中央进一步有举措,特别是不能吃共产党的饭还砸共产党的锅,还是要从基本的语文角度来讲清楚。奥巴马、马英九可以砸共产党的锅,因为你们不是吃共产党的饭的,习总说的是吃共产党的饭的,党报、党刊、党网、各级大专院校……这些。吴敬琏那还都是党员呢,贺卫方也是。

  大家有一致意见后再去战斗。

 

QQ截图20141111153928.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