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彭光谦少将:革命都不敢提了,那还是共产党吗?

2014-10-10 14:20: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彭光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是彭光谦少将在北京“问题中国 进步中国”研讨会上的发言,原题为《共产党内出现了一批资产者,这是一个大问题》。彭光谦少将发言中说,苏联为什么垮台?苏共一大批人,包括一大批领导干部,他们巧取豪夺,侵吞国库,贪污受贿,成为资产者。他们必须把共产党搞垮,才能保住自己的地位。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要汲取苏共的教训,不要重蹈覆辙。

    他还特别强调,近年来我们不再讲自己是革命政党了,这是为什么?现在害怕提共产党是搞革命的,好多文章都讲,我们的历史方位已经变了。共产党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如果今天把革命这个理念、革命的使命都不提了,抛弃了,那还是共产党吗?淡化或放弃了自己的根本信念、根本任务、根本历史使命,也就等于放弃了自己执政合法性的来源。不讲无产阶级革命的历史使命,那共产党凭什么掌权呢?这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

 

QQ截图20141010111219.jpg

北京举办“问题中国 进步中国”研讨会 孔丹、罗援等参会(实录)

 

  改革开放以来的成绩说过很多了,说说问题。

  在经济领域,经济总量已经翻了几番,但在收入分配、经济的独立自主性等方面,积累了不少问题,必须高度重视。

  在政治领域,第一是价值观搞乱了,心灵迷失,自信心都没有了。这是最大的问题。

  第二是阶级成分变了,队伍被搞乱了。刚才有专家讲到腐败问题和法律上的犯罪问题,我看实际上是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党内出现了一批真正的资产者。他们当初是光着屁股来革命的,包括徐才厚的父亲也是老农民,可他凭什么一夜暴富?党内出现了一批这样的人,在阶级关系上已经背叛了共产党。

  苏联为什么垮台?苏共一大批人,包括一大批领导干部,他们巧取豪夺,侵吞国库,贪污受贿,成为资产者。他们必须把共产党搞垮,才能保住自己的地位。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要汲取苏共的教训,不要重蹈覆辙。现在的问题不光是一般的腐败,腐败哪个朝代都有。现在的问题是,共产党内出现了一批真正的资产者,资产阶级就在党内,这是一个大问题。

  关于民主,民主的价值观应该说是历史的、阶级的概念,有雅典民主,有资产阶级民主,也有社会主义民主。资产阶级民主在历史上有一个短暂的时期,有一定的进步意义。它对封建皇权、封建神权是一种否定。但是它确实是代表资本的利益,是在资产阶级内部按资本进行权力分配。所以,资产阶级民主实际上是资产阶级、资本者的权利博弈,是按财富的多寡决定权力分配的民主。现在西方把这一套变成了推广其霸权的一个工具。事实上,在国际关系上只有霸权主义,没有民主,从来不讲国际关系的民主化。

  用导弹来推销的民主,这个民主肯定不是个好东西。好东西还要吆喝吗?还要强迫别人接受吗?在市场上吆喝得最厉害的人肯定是想把最烂的货推销出去。西方现在不但使劲吆喝,还用导弹强迫别人接受,这个东西肯定是个坏东西。现在的西方民主,实际上是美国维护霸权地位合法性的说辞,是维持所谓道德高地的一块遮羞布。但是遮得住吗,谁信他?福山曾经是“历史终结论”的鼓吹者,现在也承认,美国的一些根本制度出了问题。

  在价值观方面,我们要坚持自己的阶级基础和历史使命。近年来我们不再讲自己是革命政党了,这是为什么?现在害怕提共产党是搞革命的,好多文章都讲,我们的历史方位已经变了。共产党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如果今天把革命这个理念、革命的使命都不提了,抛弃了,那还是共产党吗?淡化或放弃了自己的根本信念、根本任务、根本历史使命,也就等于放弃了自己执政合法性的来源。不讲无产阶级革命的历史使命,那共产党凭什么掌权呢?这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

 

相关文章:

北京举办“问题中国 进步中国”研讨会 孔丹、罗援等参会(实录)

罗援:现在某些网站,你不骂共产党不骂毛泽东,都不好意思上

孔丹发言:腐败是现象,变质才是实质

彭光谦少将:日本首先应“三停止三尊重”

罗援、彭光谦等:以“甲午”之名深思中国道路

 

彭光谦少将:锄奸,比反腐还重要(全文)

彭光谦少将就甲午战争惨痛教训发表重要文章

彭光谦少将演讲: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战略思想

彭光谦少将:毛泽东雄才大略,无人可及所向无敌

彭光谦少将震撼发言:若转基因被证明没有危害,要我怎么谢罪都行!

彭光谦少将接受新华网专访 透露震撼信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