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赵磊:关于打老虎的一点看法

2014-08-04 20:48: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赵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打老虎的一点看法

  赵磊

 2d0zt083gw.jpg

  2014年7月,官方宣布拿下某,我的感觉是:并不出乎预料。地球人都知道,早在这之前,网上就已大量放出消息,预测了某的结果。所以,当这个结果出来后,估计地球人都“并不出乎预料”。

  但是,预料之中的我,又心生些许疑惑。此话怎讲?地球人用脚趾头都能想得到,那个处心积虑、时时刻刻、千方百计想颠覆中共的轮子,当下正在进行的天字第一号工程,就是唯恐中国天下不乱;现在的中心工作,就是围绕这个一号工程蛊惑放料。而关于某的下场,恰恰是放料的重点所在。问题是:既然放料别有用心,其预测又何足为信?

  故官方宣布这个结果的时候,作为地球人的我,仍不免有些疑惑:其一,为什么敌对势力的网站,能提前且准确预知某的结果?难道端地是:“谣言者,遥遥领先的预言也”?

  其二,就轮子此前多次放料和预测结果看,某的结局与其预测高度吻合,难道轮子成了官府在外面的发言人不成?

  其三,反腐是中国民众高度关注也是高度赞成的民心工程,我不解的是,为什么拿下某之后,国内外敌视中共执政地位的势力会如此奔走相告、载歌载舞,像打了鸡血一样兴高采烈?

  我把自己的疑惑告诉朋友,朋友说:“中央反腐压力很大,你莫要添乱‘帮倒忙’。没看见正在下一盘很大很大的大棋么?嘿嘿,要不怎么说,你这书生天真哩”。

  整风反腐,我一万个支持。谁谁是不是老虎,最终也要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证据说话。海德格尔说:“不可言说就不要说”。除了一致拥护的声音,大家对这事好像已无话可说,那我不往下说就是了。为了不“帮倒忙”,我本该“夏特阿普”(闭嘴)。不过,估计现在没人能给我的天真解惑,那我就自己给自己的天真留此存照吧。

 

    更多文章请进入赵磊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aolei195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