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赵磊评委员建议“禁《水浒》维稳”:历史真是惊人相似

2014-03-06 09:32:36  来源: 赵磊新浪博客   作者:赵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在媒体上看到一条消息,说两会期间,有个叫李海滨的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水浒》这样的电视剧应该禁播,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要有所控制,这些都和暴力相关。《水浒》是旧时代的名著,与我们时代不适应。”(索寒雪:《政协委员:为维稳应该禁播<水浒>》,《中国经营报》。转引自《红歌会网》2014-3-5)

  这消息包含的信息量十分巨大,令我浮想联翩:

  ——秦始皇时代,朝廷禁止民间私自拥有菜刀,十户只能共用一把菜刀,违者连坐。

  ——民国时期,蒋介石委员长禁止国人阅读“红色”书籍,以至于有人用“黑皮”包裹书的封面做掩护,偷偷阅读《共产党宣言》,否则就得掉脑袋。

  太阳下面没有新鲜事,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今天,共产党治下的政协委员居然要求禁播《水浒》,过几天是不是还要禁止发行阅读《资本论》不成?

  李委员的建言热情是不是很奔放澎湃,我不知道。但有一点我知道,李委员的献策水平实在是低下的可以。

  奉劝李委员回去补一下历史常识:尽收天下兵器,“销锋镝,铸以为金人十二”的大秦帝国,是怎么被一群衣衫褴褛斩木为兵的黔首拱翻的?拥有800万军队的黑社会老大蒋委员长,又是怎么被一群泥腿子给灭掉的?

  上梁山的那拨人,不是读《水浒》读出来的,而是官府权贵土豪劣绅给“逼”出来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