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顾秀林:禁止转基因,下一个时代将属于俄罗斯

2014-02-18 15:43: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15日,顾秀林教授发表博文《下一个时代属于不要转基因的俄罗斯》解读“俄罗斯禁止生产转基因食品”的报道。文中她提出一个假设:人类的下一个时代也许属于俄罗斯。以下是文章全文:

  三点解读。话很长,短点说,好快点发。

  1. 俄罗斯与转基因农业技术彻底划清界限。

 

  2. 万年一遇的好机会从天而降砸向俄国。

 

  3. 下一个历史时代,也许属于俄罗斯了。

在俄罗斯禁止转基因食品

俄罗斯声明:禁止生产转基因食品

 

 

  转基因大骗局,玩的是假上吊、假跳崖,眼看玩成真上吊,真跳崖了。俄罗斯躲了转基因一劫,因为没有赶转基因时髦,所以稳稳地握住了农业“无转基因污染”战略铁拳。南北美洲和亚洲将被转基因污染死死纠缠,那个时代也许是属于俄罗斯的新时代了。

 

  赶潮流附风雅,中国已在悬崖下。一马当先跳崖死,逃生之策谁与谋?

 

  首先,俄罗斯已经成功地、公开地,与转基因农业技术路线彻底划断。

 

  自1996年以来有28个国家跟在美国后面趟转基因的浑水,其中有8个富国19个发展中国家(中国也在内)。邪恶的转基因物种,已经祸害了全球11%的农业土地。ISAAA从1990年就开场吹吹打打,玩大闹剧,胁迫了29个犯蠢的国家联手炮制出一个用纸糊的“转基因大趋势”。俄国佬稳坐钓鱼台近二十年。不赶时髦才是大国风范。稳稳当当,坐山观虎斗,看到今日一锤定音:你们去玩假上吊、玩蹦极跳崖,老子不玩。道理太简单了:这个烂技术有毒有害不增产。证据?别急,都在你们国土上和医院里。在江河水飘浮的动物尸体里。论文?早晚会有滴,两年之内,论文会多得看不完。拿科学论文当今天的重大决策依据?你不是用国运去赌所谓科学假设,谁输谁赢吧?几百篇拿钱听令写的枪手烂文,难道比满天飞的情报更有用?美国《科学》杂志做做科普,也能给中国的国策定调定音?

 

  俄国侧身让过了转基因这一劫。昨天的历史,今天的教训。只要是个人,就必须总结经验、必须吸取教训。被打得躺下的俄罗斯,避开了转基因“飞去来”;苏联垮台的教训够不够沉重?——越是米国佬卖力推销的货色,越是不能轻易接手啊。别当不长记性的吃货,那样更没有人会高看你。

 

  用转基因技术种地是很浅显的骗局。种地想偷懒,弄个种子不增产,那货对中国有嘛用?今天不增产明天不增产,后天突然就能增产?生态全面破坏、大众健康报废,国难当头,真的看不懂还是假装的不懂?中国久已在悬崖之下,悬崖勒马的可能性早就失去了。

 

 

 

  第二:万年一遇的好机会从天上掉下砸中俄国

 

  全球农业转基因,假装了18年的“势不可挡”,但俄国拒不“入”流。等你们玩够了,想跳崖的跳下了,想挂颈的挂上了,俄国信心满满地宣布:对环境友好的优质农产品出口将成为俄罗斯在国际市场上的【产品优势】——铁拳。原话是: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production can become Russia’s qualitative advantage in the world market. 【这是英文,不懂俄文很惭愧】。而且,俄罗斯今天是全球最大的没有转基因农作物的大国之一【他们太谦虚啦,早就没有“之一”了】。还有:“本农业年度俄国将能出口2000万吨谷物”。这个信息很重要。历史上曾苦于农业产量不足的俄罗斯,忽然能拿出这么多谷物出口,他们悄悄地做了多少功课?——转基因大骗局落幕退潮之时,对无毒无害的非转基因农作物的需求,会有多大?俄国为此提前做准备了,已经动手了!

 

  这可是万年一遇的天赐良机,天下无一人能够不吃饭而生存。转基因完蛋了,真正的食品该上道了。别的人呢?中国呢?在干嘛呢?还在鼓着腮帮子吹不可阻挡的转基因大趋势。

 

  技高一筹,在于看准真正的“趋势”,在于未雨绸缪、在于该出手时就出手抢占先机。跟风的赶时髦的,用烂纸去糊骗局谎言的,用口水去淬冒烟引信的,用科普去维持错误国策的,爱听爱信一个即造假又打假满嘴跑火车兜售皇帝新装的小科普贩子方是民的,更有那些知错不改将错就错的,皆误国之小人也。可悲至极。

 

  第三点,是我的一个假设:人类的下一个时代也许属于俄罗斯。

 

  转基因的时代没撑到20年,眼看要收场。天将晓。俄罗斯吹响了起床号。

 

  滥用转基因技术18年,足够多的基因污染在南北美洲和亚洲被播了下去。虽然美国有足够多的土地资源(休耕地多于播种面积),只要它决心不干转基因,的确可以【华丽大转身】一年回归没有转基因的种植业。但是,生态污染是会流动的,生态的孤岛模式不存在。

 

  人算不如天算。美国悄悄地玩“舍了孩子去打狼”,带头大种转基因;它的21世纪生物技术战略,虽然表面上一路凯歌,最终必败,今眼见其功败垂成。害人骗人的下场是自残自毁。带头搞转基因祸害全世界的美国,其最终下场虽仍未可详知,但转基因产品臭遍全球的时代马上来临。静观转基因大潮20年,俄罗斯2014年2月一个“撤火”动作,已经为俄罗斯成功抢到下一个时代的先机,消灭转基因的大转折,兆头已经出现。

 

  等到转基因污染的危害大爆发时,待到某大国的大众健康最终因转基因食品泛滥过而报废时,谁不曾跟风玩高科技转基因,谁就是最后的赢家——是俄罗斯吗?也许是。至少它的无转基因污染的农产品,很快会在一两年内将成为抢手好货。

 

  俄罗斯今天敢说这样的豪言壮语了:俄国有足够的潜力向整个地球输送大量非转基因的食品(potentially Russia can flood the planet with such foods)——如果俄罗斯能很快立法禁止转基因的话(as GMO-farming is banned in the country)。

 

  多行不义必自毙,世纪骗局正落幕。不幸的是,中国已在悬崖下,无人筹划逃生谋。

 

  转基因骗局已经终结了。认账、扫地、洗手,清点伤亡,还需要不少时间。

 

  摆事实,讲道理,负责任,别着急。这几个要求合理不?昨天写的博文要求给黄大昉和徐海斌挂上号,要求他们对自己的推转行动终身负责。我们和他们对等:也终身负责。

 

 

  (今晚上海东方卫视将在半夜时分播出《交叉点》节目讲转基因,其中有我。一年感冒一次赶上了录制,那两个小时几乎说不出话,很抱歉,先向观众道个歉。)【视频已经上网,点击查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