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何新最新短文评三中全会 称已将对形势看法上报高层

2013-11-13 17:27:25  来源: 何新新浪博客   作者:何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何对3中全会的简短评论

  恐怕令“改革既得利益集团”大失所望!


 

  老魔评论:

 

  18届3中全会顺利闭幕。

 

  与会前被所谓“改革既得利益集团”绑架的喧嚣舆论相比,全会公报平静淡定,令利益集团大失所望。

 

  当今一个词流行,就是“既得利益集团”。那么,究竟谁是当今中国最大、最具有破坏性、损害人数最多的中下层百姓利益的既得利益集团?

 

  既得利益集团并不是所谓国有企业,而是一个在30年改革过程中具有原罪性地形成的新生既得利益集团——“改革既得利益集团”。

 

  这个集团是当今中国势力最大的既得利益集团。他们的主要构成包括:(1)一部分欲改旗换帜的新官僚势力、特别是腐败官僚势力(高级特权公务员阶层)、(2)改革新贵集团——这是一个新生的、世袭的、垄断资源的暴发豪门世族,一个富可敌国、奢侈无比的暴发户集团;(3)被外国金融资本雇佣为其服务的洋务买办集团;(4)外资(独眼势力)控制下的网络新媒体集团;这四大势力是所谓“改革红利”的主要攫取者,是将大量财富资产外移的主要集团,也是中国当今势力最大、最腐败的既得利益集团。就是这个既得利益集团的形成和为所欲为,肆无忌惮,使得中国当今贫富悬殊、社会分裂而对立,阶级矛盾濒临爆炸性的边缘。

 

  这个集团曾极力鼓吹煽动舆论,试图通过全会把他们已经攫取到的既得利益永久化、世袭化、固体化,从而不可逆转;这个集团及其吹鼓手们在3中全会前竭力鼓吹全面瓜分国企,以及国企私有化——试图吞噬最后的一批国有资产。

 

  就是这个既得利益集团的形成和穷奢极侈,为所欲为,肆无忌惮,使得中国社会当今贫富悬殊、社会分裂而对立,富者田连阡陌而贫者无立锥之地,阶级矛盾濒临爆炸性的边缘。而邓小平曾经说过:如果中国出现严重两极分化,那么中国的改革就失败了!然而一直以来,这个既得利益集团试图以虚假舆论绑架三中全会和中央领导层——他们曾希望“通过11月的这一周彻底改变未来中国。”

 

  但是,中央未被所动。3中全会公报采取了沉着应对内外挑战、重视国家安全、稳中求进、非左非右的中道路线,体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睿智和稳健。此次中央全会公报提出限制特权,监督权力,实现共同富裕,坚持国有制主体地位以及设立两个统筹全局的新组织;这是此次会议公报的主要看点。

 

  由此可见,中央已经充分意识到国家面临的巨大风险。未来10年国家将不会被改革既得利益集团绑架而发生其所期待发生的巨变,也就是不会发生社会解体和政治经济大崩溃。

 

  尽管问题多多,阴霾弥漫,但是深信新中央领导集体必能承前启后,匡正时弊,引领国人克服困难,走向改革的成功,实现民族复兴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梦。


  (注:此次会议前夕,何新已经将个人对内外形势的主要看法报告高层,以后适当时候公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