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卢麒元:中国还有“红二代”吗?

2013-10-21 20:44:17  来源: 卢麒元新浪博客   作者:卢麒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桂儿和芙儿的红楼梦

 

  卢麒元

 

  周末,一支烟,一杯咖啡,临街而坐,听朋友说京城的故事。

  朋友指着豪宅和靓车说,这些楼车都是原先的工厂和商铺,凭借桂儿爹和芙儿娘的“积极”和“宽松”,它们成了桂儿和芙儿的豪宅和靓车了。

  我笑了,一切经济政策都是分配政策,“积极”当然是为了子孙而“积极”,“宽松”当然是为了子孙而“宽松”。否则,已成废柴的桂儿和芙儿,岂不要流落街头了。

  朋友冷笑,桂儿和芙儿不会流落在中国的街头了,先生在香港街头不是常见桂儿和芙儿的踪影吗?先生难道不知道李鸿章、袁世凯的儿孙故事吗?

  我淡淡地说,历史可以重演,但不会简单重复。香港就很安全吗?香港正在酝酿社会主义革命。在欧洲,正在静悄悄地进行社会主义运动。就算是美国,也终将躲不过这场深刻的社会主义改造。况且,并非所有的父母都是那样愚蠢,非要将自己的儿孙养成肥猪,然后扔进森林里去给别人做猎物。

  朋友说,至少当下桂儿爹和芙儿娘不这么想。否则,他们就不会拼命阻挡遗产税了。

  我说,贾政当年也不这样想。否则,就不会有红楼梦了。贾政子孙们的结局比平民更惨烈!

  朋友说,依你的说法,中国梦不是红楼梦?

  我说,桂儿爹和芙儿娘是在做红楼梦,可惜他们的梦不会变成中国梦。当谭嗣同的头被砍下的那一刻,已经没有人相信桂儿爹和芙儿娘的鬼话了,蒋委员长用八百万大军都保不住桂儿爹和芙儿娘的那一点横财,他们哪里还有机会做梦!

  朋友说,西方人倒是比较理性,不再搞公开劫掠和公然世袭了。

  我说,东方也有非常理性的人,例如毛泽东。毛泽东说,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党的利益就是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那意思就是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和家族利益。或许,苍天有知,让他老人家留下了这句惊天动地的政治遗嘱。

  朋友说,恐怕没有几个人会这样想吧?不然的话,中华民族实在是太幸运了!

  我说,至少今天,我们就是这样想的。我相信,如此浅显的道理,是不难让桂儿爹和芙儿娘理解的。我更相信,就算桂儿爹和芙儿娘越不过这道坎,老百姓也不会再容忍门阀政治重登历史舞台了。从军阀到财阀实在是罚够了,一个世纪的屈辱,可以铭心刻骨了!

  在周末的街头,还有无数辛勤的人们在劳作。偶尔,也会有桂儿和芙儿悠闲地走过。灿烂的桂儿和芙儿,他们依旧徜徉在红楼梦中。

  救救这些可怜的孩子,也一并救救苦难的中国。

 

 

  注:笔者不认为中国还有“红二代”。如果真有的话,他们应该是那些高擎理想主义旗帜的左翼青年,而绝不是血缘于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子孙。在笔者的眼中,只有贵二代和富二代。为了便于聊天,将他们简化为“桂儿”和“芙儿”。桂儿和芙儿是无辜的,残害他们的是他们的父母,亦或许是这个浮华荒谬的时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