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别怕“裸商”威胁,自信地鼓励富人移民!

2013-10-20 20:19: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这个国家,若跟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人均水平是很低的,即使跟中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就是在这么一个并不富裕的大国,却产生一个为数不少的“先富群体”,他们不但只在中国境内威风凛凛,在世界范围内都炫足了自己的肚大腰粗,说他们是一群“现世狂”并不为过。

 

  中国富人赢得了国内外多数人的尊重吗?没有,完全没有。不必说国外,即便在中国大陆都没有赢得适当的尊重。是否因中国人仇富?是否因政府打压?是否因文化惯性?这些恐怕都不是主因,更多的原因可能出于他们富前、富中和富后的所作所为。若他们在这三个过程中都隐藏着法律与道德的污点,无论你付出多大努力,量不能逃过人民的眼睛,光明与黑暗都是视觉感受,深浅不同而已,并不因为有了钱就可以屏蔽良知。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中国掀起了一股富人移民潮,甚至发展到某些大富人借“我要移民”来胁迫政府政策走向的程度,某些利益集团的粪蛆精英猛烈地叫嚣用“富人集体移民”攫取路线主动权,大有“不听我话便掏空中国”的洋洋得意之感。有点头脑的官员不怕这种威胁,但多数没头脑的糊涂虫就慌了神,不停地呼唤高层倒向富人,并喊出“富人移民中国崩盘”的蠢话。经媒体和精英这么一炒作,很多老百姓也信了这个观点,也害怕富人集体大逃亡,进而加入到“保护富人就是保护自己”的潮流中去。

 

  我这个人就不大信邪,我不但不怕富人集体移民,反倒是积极鼓励他们移民,想走的赶紧走,想投靠欧美的尽快去投靠,想寻找上帝的尽快去寻找。清朝满汉遗贵多数移民,民国遗老后辈亦多数外迁,蒋光头运走大陆黄金珠宝典藏无数,既没看到把中国大陆移至灭亡,更没看到移居西方的后裔们成大富大贵者,何足忧哉?

 

  富人能带走什么?不就是一个数字吗?他能把中国的房子背走?他能把中国的资源背走?他能把中国的土地背走?不能,都不能。他们背走的只是银行的数字。这有什么可怕?他们不背走,你穷人能花吗?不但不能花,他们还要用这个数字来压榨百姓,制造泡沫危机,没有多少好处。富人能带走100万亿吗?能带走又怎么样?不就是一阵旋风吗?14亿中国人未来能创造多少亿?是有限还是无限?对比之下,富人的移民对国家的未来能有多大影响?硬要说有影响,我想最大的影响是:它教育了全体国人,中国的依靠力量不是媚外富人,而是祖祖辈辈扎根于此的普遍百姓,培养好、照顾好13亿普通国民当是重中之重。正所谓:立身还须精技艺,珠宝从来不养人。

 

  富人移民是否构成产业威胁?中国富人绝大多数与西方富人不大一样,中国富人中只有极其少数是靠自己的科技创新力致富的,部分富人甚至连社会创新力都没有,更别谈科技创新力,纯粹靠违法违规致富,这些人移民约等于坐吃山空,量不会有多大出息。大家看看中国大富人,办网站产生了很多大富人,全走了,都不影响中国大局,少了哪一家不行吗?房地产培育了众多大富豪,让他们移民吧,看看会对中国产生什么影响?国企改制后产生了许多低端制造业老板,看看他们移民不?一移出去,他们就得另谋生路了。在中国的大富豪当中,恐怕除了三五个人身上有点技术含量,其他全离开中国都不会对中国产业构成任何威胁。微软若是移到中国,世界会为之震动,甚至有可能是外交事件,万科、华远、新浪等企业若移民欧美,也就是一次搬家而已,富贵便淫邪的少数资本家走了无防。请放心:从来沉浮淫邪起,自古兴国靠贤人。

 

  富人真是因受政府打压想移民吗?这话似乎讲反了。富人税还没有开征,富人便开始大叫了,就说政府是劫富济贫,就叫嚣尽快移民避税,实质上在打压政府。我就想,政府即便打压又怎么样?发达国家有几个不收富人税的?除非你移民到月球,否则,没几个国家让你逃税的,想遗留万代绝无可能。有人说,很多小岛国不交遗产税。我看中国有几个富人愿意终生移民小岛国的?让你渡渡假倒是不错,祖祖辈辈移过去,看有几个?凡到国外搞过投资的老板都明白一个道理:还是中国最好赚钱,还是中国富人最滋润。这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沐在华宫恋月宫。

 

  富人真敢集体移民吗?大多数是不敢的,敢移民的富人,多数并非自信能比国内过得更好,只是负气出走而已。你说中国富人一旦失去中国这样一个大的经济体作支撑,凭什么能力去赚取欧美鬼子的钱?你到美欧去开服装厂能赚大钱?你到美欧去建商品房能赚大钱?你这水平到美欧去造汽车能赚大钱?你到美欧去开网站能赚大钱?你到美欧去开银行能赚大钱?你到美欧去做电视机能赚大钱?你到美欧去做矿泉水能赚大钱?除了富人自己信,我定是不信的。一群没有任何科技创新力的权贵资本家还想以移民要胁国家岂有此理!?今天的中国,多数富人要维持富人地位,还真只能呆在中国,因为他们的富源于这个国家的特殊国情与政策。岂不知:蚯蚓只居阴潮土,难做翻江倒海龙。

 

  富人真移民了怎么办?底人看法是:大力鼓励。还要告诉他们:走了不送,回来不拦。要走是没有必要强留的,有多少财富都可以让他们带走。当然,必须保证这些财富离岸之前接受合法性审查,不能有违法资产,有多少扣多少,合法的部分全带走。带走了,富人们在国外又想回来怎么办?大原则是欢迎,不过有个小限制:取消一切所谓的“外商优惠”,不管是洋面孔还是华人面孔,今后一律不允许有特殊待遇,按国际规则来办事,必须带真金白银的东西回来,不允许在国内圈一分钱,那些允许出口转内销再行抢劫之实的政策是罪恶之策,永远都不能有了。须做到:出门不吟断肠调,归来休再设芳筵。

 

  过去,我们通常非常注重揪出“裸官”,很少有人关注“裸商”。其实,“裸商”也是中国的一种特殊现象,某些富人把家室全转移国外,自己一个人拥有中国国籍,在中国赚钱,等时机一到,便举家移民外国。这些人可怕不?不可怕。因为这些人没什么远见,也成不了大气候,就一代富,连二代都传不久,更别说三代了。自古来:王家尚有落难日,奸贾又能逞几时?

 

  富人移民能得到什么?中国的暴发户到了欧美,真能获得政治尊重和人格尊重吗?大体是不能的,别看美国也出了几个华人“部级干部”,然而,华人在欧美从来都没有整体上进入主流社会,能成为二等公民当算是不错的地位,极其个别的精英得到尊重,那也是用超级智慧赢得的不易结果,决不是所有人都能立足于主流社会。中国富人在国内为所欲为,呼风唤雨,有些人甚至是无恶不作,到了那所谓的“自由彼国”,恐怕就没他们的自由了,稍有不甚,你可能就被罚了一块肉或者挨了一顿鞭,做老实人是普通华人在国外最普遍的真实写照。正好似:烟花逐利床前数,出门多是可怜人。

 

  富人中的哪些群体移民思想最坚定?一是贪官富人,二是犯罪富人,三是无底蕴的富人。前两个群体移民就是为了逃避惩罚,而第三类人则是半富不富的人,并不是真正的富人,这类人在国内也只能算一般,进进出出连个水泡都不会冒,影响极其有限。那些真正有产业支撑并依靠国内环境的富人,多数都没有坚定移民的想法,因为一移民,他的产业也就玩到头了。分明是:胸无点墨徒暴富,何来任世尽遨游。

 

  执政党,你若不被吓住,大胆鼓励富人移民,他们会立即楞住,惊疑地看着你,想走的,让他们悻悻地走,无须道别!

 

  中国,不要被富人绑住,政府,不要被富人吓住。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治国,坚持正确的道路和方向。满足人民的合理需求才是正道,富人能带走的是虚华,带不走的是国家元素,带不走的是智慧之源。与其强留不安定的富人心,不如抚慰好不踏实的国民心,国家的依靠永远是生于斯立于斯的忠实守土者,决不是自私自利有家无疆的守财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