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红歌会网评

网评:伟人忌日迎教师节,做到这点也能开心过

2020-09-11 09:25: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9日开国领袖毛主席忌日,9月10日全国开心庆祝教师节,于情于理,总感不妥,引起诸多爱国网民特别是热爱毛主席的人民群众的不满。

  一年又一年,年年皆如此。

  80年代这个节日怎么确立的,无法深究了。但如何解决这个矛盾,既能给教师或教育工作者一个较高社会地位,又能不造成对开国领袖的不敬,不给广大人民群众添堵,是一个长期争议的论题,也想了很多办法。

  其实,大多数有意见的倒不是反对设教师节这个节日,而是选哪个日子的问题。如果不是选毛主席忌日的第二天,可选的日子有很多。只是建议一直未被国家有关部门采纳。

  但转念一想,一个节日一旦被国家认定,甚至通过法律形式定下了,想改就不是那么容易了,那么我们还是否有必要总是纠结这个日子呢?

  寻思了一袋烟的功夫,其实如果国家能做到这一点,我们未必不能开开心心过教师节:

  这就是——对毛主席有一个正确的态度。

  这个“态度”,不是说在话语上有一个什么好的表态,而是在行动上能正确对待,给毛主席一个合适的正确的态度。

  比如说,毛主席曾说他曾经的理想是做一名老师,而他对教师的尊重也是出了名的。2017年《中国组织人事报》发表了一篇题为《毛泽东的尊师情怀》,说的便是这个。尤其是他与徐特立、毛宇居和张干的故事,传为佳话。庆祝教师节的时候,是不是可以也让全国师生也缅怀一下毛主席?是不是也可以向全国师生宣传一下毛主席的尊师情怀?

  毛泽东和老师毛宇居

  比如说,各地民众在纪念毛主席的时候不要阻挠,不要派维稳人员拦住人民群众去毛主席像前献花纪念;

  比如说,官媒在毛主席忌日的时候,发一条微博表示一下,发一篇文章缅怀一下。不要像某报那样,在毛主席忌日不发任何纪念内容反而宣传“吃红烧肉,吃卤蛋”,这是底线要求了吧?

  比如说,按照毛主席的思路,多搞一些公立医院,少支持一些私立医院,让老百姓看得起病;多搞一些公立学校,少一些私立学校,多让贫苦子弟享受免费教育的同时还能有高质量教育,让工农子弟有更多上升渠道,避免阶层固化……

  比如说,能学习运用毛主席的国际战略外交思想,能更好处理中美关系,不要总是被美国欺负压迫,处于被动挨打地位;要真正硬气霸气起来,让侵犯我国领海领空的美军飞机舰船,有来无回,再也不敢横行霸道,嚣张跋扈。

  比如说,在各地设计制作树立官方宣传海报的时候,不要刻意去掉城楼上的毛主席像,不要让毛主席像很难看,如果因为设计者或某印刷厂“忘了加上”或者因为“不小心”,那最后审定的官方负责人是不是可以及时纠正,退回重做?如此,便不会给人民群众添堵了。

  比如说,像赵士林这样已经被揭露了七八年的恶毒反毛反党、满嘴脏话、道德败坏的大学教授,民进中央的领导成员,是不是可以尽快调查,严肃处理,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做到这一点,民心可大涨。

  如能做到这些,愚以为教师节改不改期都问题不大了,我也一定会积极参与到教师节的庆祝当中,开开心心过这个“教师节”了!

  文/石观 首发微信公众号“红歌会网站”  原题:网评:伟人忌日迎教师节,做到这点也能开心过 

  文章首发“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欢迎扫码订阅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