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红歌会网评

毛主席忌日,有官媒发不敬内容羞辱伟人惹怒网友

2020-09-10 08:03: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不忘革命英烈的流血牺牲,不忘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对于开国领袖更是应该尊崇,敬仰。

  今天(2020年9月9日)是毛主席忌日,韶山、郑州、河北等全国多地的人民群众都在纪念毛主席逝世44周年,@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解放军报 等官方媒体也发了微博纪念伟人,缅怀开国领袖。但遗憾的是,个别官媒却反其道行之,不仅不纪念缅怀,反而发布错误内容,羞辱毛主席和英烈。

  这个官媒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国日报》。

  这是一家怎样的报纸?据其官网介绍,中国日报社是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之一。作为国家英文日报,中国日报自1981年创刊以来,不断开拓进取,已经发展有报纸、网站、移动客户端、脸谱、推特、微博、微信、电子报等十余种媒介平台,全媒体用户总数超过2亿。中国日报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截至2019年8月,我报微博粉丝数超过4500万;微信订阅人数600万,客户端全球下载用户超过2000万,是我国唯一下载量过千万的英文新闻客户端;脸谱账号粉丝数8000万,位居全球媒体账号粉丝数第二位;推特账号粉丝数400万。

  可见,这个官媒的影响力非同一般,是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中国媒体。而正是这样的媒体,在今天中午12点,发布了一条很“奇怪”的微博:

  微博中说:#中午吃点什么#无敌下饭的红烧排骨卤蛋,好吃到舔盘!简直太香了,鸡蛋可以多放几个!

  懂的网友或许一下就看出其中的问题了,不懂的网友可能觉得觉得“没什么啊,不就是红烧排骨、卤蛋么?说的就是吃的啊,能有啥含义呢?”。不过没关系,有人马上过来给你科普了:

  “红烧肉”:毛主席爱吃红烧肉,今天是毛主席忌日,所以发红烧排骨映射他;

  “卤蛋”“鸡蛋”:是一个老谣言,某些居心叵测的人造谣毛主席的儿子毛岸英在抗美援朝时闹着吃蛋炒饭而导致我方被美军轰炸。

  这简直不可思议,竟然是一家党媒官媒的行为。在毛主席的忌日当天,发这样的不敬内容,这简直是对毛主席和岸英烈士的一种羞辱。更令人气愤的,这不是它第一次如此“作案”了,每到毛主席忌日或诞辰,或者是毛岸英忌日,他们就会这么发,内容都差不多。对此,很多网友印象深刻:

  对于中国日报的不齿行为,网友们非常气愤,纷纷予以谴责:

  @予安1203:是人都懂得感恩,畜牲例外。你披着官皮内涵谁呢

  @庚子年觉醒:毛主席去世的日子你们这些官媒发这个是不是都有狗粮?

  @妳麽喲鎂盜訉:你们就是老三篇,今天一定发红烧肉或者腊肉炒饭,诞辰也是如此,那天一定会发蛋炒饭。你们迟早会接受人民的审判。下流。

  @庚子年觉醒:这是歪屁股频道,今天是毛主席的去世的日子,选在今天发这个视频居心不良

  还有的网友批评说:阴阳怪气,但凡你们宣传口的把这种调调对外,中国宣传不至于像现在处处受限。

  网友@IF昵称不存在:每逢主席诞辰必发红烧肉、腊肉、蛋,所以我也不懂为什么有人质疑中国某些官媒水平不够,他们明明都那么卖力了……

  一位网友引用了鲁迅先生的一段话,恐怕是对中国日报这种行为最“理性”的评价了——

  @轻功高手:战士战死了的时候,苍蝇们所首先发见的是他的缺点和伤痕,嘬着,营营地叫着,以为得意,以为比死了的战士更英雄。但是战士已经战死了,不再来挥去他们。于是乎苍蝇们即更其营营地叫,自以为倒是不朽的声音,因为它们的完全,远在战士之上。的确的,谁也没有发见过苍蝇们的缺点和创伤。——鲁迅

  理性的批判恐怕还是不够的,这毕竟是官媒,是国家级媒体,既不是普通网友,也不是“初犯”,这难道是某个“小编”“临时工”的“一时冲动”所为么?报社究竟还是不是共产党的报社?立场还是不是中国的立场?相关领导是不是应该被调查追责?我们拭目以待!
 

  文/石观 首发微信公众号“红歌会网站”
 

  文章首发“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欢迎扫码订阅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