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红歌会网评

网评:对美军擅闯禁飞区,还有必要“抗议”吗?

2020-08-27 09:33: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5日,美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严重干扰中方正常演训活动……是赤裸裸的挑衅行动。

  昨天,国防部抗议了。今天,外交部也抗议了。

  演习即实战。之前早已发布公告,宣布23-26日进行演习,划定禁飞区,任何违规闯入的飞机船舶,都是可以被作为敌对目标进行攻击的。

  但是,美空军侦察机无视中国军方划定和宣布的禁飞区的存在,恣意妄行,充分暴露了美军方蓄意挑衅中国的险恶用心,简直是赤裸裸的羞辱。这引发全国诸多网友的不满与愤慨。

  “打!”“这个时候还不打留着过年?”“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网友们喊打喊杀之声此起彼伏。

  我们知道,通常在实弹演习中,美军机闯进来相当于是闯入一个活靶子,假如真要是由于美方进入演习区域而发生了误击误伤事件,只能是美军自认倒霉。

  这个时候,还需要整这么多“抗议”么?直接干不就完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美国可以“误炸”,我们对于闯入家门口的美军机是不是也可以“误伤”一下啊?

  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军不断在中国周边制造事端,从南海到台湾海峡,从东海到黄海不断派舰机抵近侦察或越界行动,不断挑衅中国的领土主权,不断增加中美军方差枪走火的概率,美军方一系列挑衅行为的后果是极其严重的。在此之前,美国“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刚于一周前重返南海演练,美军侦察机亦多次迫近广东、香港,持续为中美紧张局势加温。

  还记得吗?7月26日,一架美国海军P-8A海上巡逻机当天闯入我东海,一度飞至距离福建海岸只有41.3海里(约合76公里)的位置。随后,我们发表了《网评:打还是不打?美军机距离福建只剩76公里》,当时我们就说——

  “打,还是不打?忍,还是不忍?

  7月13日,美国军机逼近广东省海岸,距离约为125公里;

  7月26日,美国军机已经逼近福建海岸76公里;

  那么,继续忍耐下去,后果是……”

  果不其然,继续忍耐,换来的不是美国的改弦更张,不是美国对我们的态度好转,不是美国的尊重,反而是对中国愈加肆无忌惮,重重围堵,不断突破我们的红线、底线。现在,连我们演习的禁飞区都敢大摇大摆擅自闯入了。难道还不值得我们警醒么?

  美军机擅闯我演习禁飞区的当日,中方就向美方严正交涉,环球时报报道里有一位神秘的“相关人士”,他说,“这体现了中方负责任的态度……说明中方表现出了最大限度的克制,中方在致力于努力维护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难道我们现在还敌我不分吗?美国不仅是贪得无厌的豺狼,还是世人皆知的强盗,一次次对中国进行侵犯和羞辱,是否应该送他几个炮弹,给他点颜色瞧瞧了?

  而就在今天下午,官方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发表报道《中美经贸会谈融洽顺畅》,说是25日双方高层官员进行了通话(就在美军闯入禁飞区当天),双方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

  值得注意的是,美方称“双方谈及中国为实现协议要求的结构性改革所采取的行动,以确保更有力保护知识产权,消除美公司在金融服务和农业领域的障碍,取消强制技术转让。双方还讨论了中国大幅增加采购美国产品的问题……”他们说的,“结构性改革”是啥意思?“大幅增加采购美国产品”是怎么个“大幅”?很是好奇。

  报道说,双方会谈氛围“融洽”,在农业、金融等方面的交流比较“顺畅”。

  美国穷凶极恶,对中国重重围堵,不断羞辱中国,这个时候还能谈得如此“融洽”“顺畅”,看来美方是收获颇丰了。

  有理由怀疑,美国近期种种军事冒险,侵犯我方,很可能是为了得到更多的谈判筹码,获得更多的利益。

  而“不开第一枪”的宣示,刚刚喊出没多久,就被美国实践了一把,“不开第一枪?好啊,我来了,看你开不开,看你敢不敢。有本事来打我啊……”确实尴尬,颇为难堪。

  文/石观 首发微信公众号“红歌会网站”

  文章首发“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欢迎扫码订阅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