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红歌会网评

网评:劝君莫批《平安经》,厅官同志良苦用心

2020-07-30 13:56: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出版了一部“重要著作”《平安经》,引起舆论关注,质疑声、批评声不绝于耳。

  起初一听,“平安经”,大概以为是传授“为官之道”,如何“清正廉洁”平安做官之类的,一看内容,顿时振奋,这可是一本“经书”啊。

  本来,最近负面新闻很多、悲剧案件不少,比如王振华猥亵幼女案、安顺公交车坠湖案,还有南方洪灾、山东200多高考生被顶替,最近又是老美不断欺负中国,心情总是郁郁寡欢,悲愤不已。想必很多网友跟我一样,或者类似。

  但是,当我看到这《平安经》,顿时眼前一亮,情绪振奋,不禁拍腿而起:世上还有如此奇妙之事?!心情立马好了许多。于是,由衷感慨,贺电同志可真是一位好同志,好领导,知道我们最近心情郁闷,故意来给我们来点轻松愉悦的,笑一笑,乐一乐,可谓是“用心良苦”啊。这大概是其一大“用心”。

  其次,他是想通过这个事情,给了疫情影响之下工作难找、生活艰难的广大人民群众一个很大的启发,原来写书如此简单,一天一万字轻而易举。顿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生活还可以有新出路。

  其三,他率先开了官员出书“风气之先”,为官场同僚探一条新路。据说,他创立《平安经》,正是为了响应党中央战略,“助力创建平安盛世”。如果见效,其他官员即可全面效仿,创立《脱贫经》《梦经》《党建经》等等,一官一个“经”,一官一个“学派”。

  所以说,诸位看官,莫再一味批评,也要体谅一下贺电同志的一番良苦用心嘛。

  要不然,如此粗制滥造、内容脑残、荒诞无稽的“著作”怎么可能出自贺电同志之手?

  别忘了,他可是“博士、教授”,还是博导,还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公安部智库专家……

  别忘了,他之前已经出版专著30多部,在国家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不少还获得了省部级以上奖励……

  别忘了,吉林还专门开了研讨会,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诗人(最好能公布一下是哪些知名人物)纷纷盛赞,吉林日报、中国吉林网等党报官媒隆重介绍,发文称赞此书“鸿篇巨制”,难道这些人都是这么水平低下,只会说鬼话?

  要论“思想觉悟”,贺电同志可是“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这职务,觉悟还能低得了?肯定早已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刻领会、烂熟于心了罢。

  有人说,这事一曝光,这位副厅长恐怕要“遭殃”。

  其实我到觉得,暂时不要免他的官,可以先在吉林电视台开个栏目,或者在直播平台开专栏,《平安经》专栏,一天两小时,就让贺副厅长读诵平安经,给大家逗乐,如有打赏,全部归公。

  当然,如果调查发现他有贪赃枉法、违法乱纪、祸害百姓之事,那还是该咋办咋办。

  总之,感谢贺电同志,祝愿你“平安”。(祝你周一平安、周二平安、周三平安、周四平安……1号平安、2号平安、3号平安……差不多了,字数够了)

  P·S

  1、近日,河南巩义市夹津口镇的之朴中学操场“重塑青少年青春”宣传栏不合时宜。其内容包括贞洁女子后代更聪明、手淫者贫贱一生等。并写着“科学研究发现,精液和脑脊髓的成分基本相同。俗话说‘下流’,就是脑脊髓往下流”。对此,巩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一工作人员回复:这是群众搞的。

  微评:是的,“群众”搞的,群众背锅能力很强。至于是哪个“群众”,你们肯定还在找吧?

  2、中国宣布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事件,相关新闻频上热搜。领事馆也变成新晋“网红”打卡地,每天都有大量民众前来围观与拍摄,此前还一度有人在领事馆前放鞭炮“庆祝”。25日,《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在微博呼吁:“民间此时围观吃瓜为宜,政府有足够的力量回击美方此轮挑衅,无需民间力量提供增援。”

  微评:想起抗日战争时期,某总裁说:“抗日是政府的事,同学们应回去安心读书,学生应该相信政府一定会出兵抗日。”潜台词岂不是说:抗日是政府的事,与民众无关。(大家散了吧。)如今何其相似。

  文/石观 首发微信公众号“红歌会网站”

  文章首发“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欢迎扫码订阅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