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红歌会网评

网评:美国黑人抗暴运动,就差一个“毛泽东”了

2020-06-02 12:07: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黑人再次遭到悲惨对待遭遇死亡,在疫情大爆发的背景之下,怒火迅速烧向了全美国!

  美国黑人怒了!美国正义的白人怒了!所有被压迫被剥削的美国人民都怒了!

  这次抗议运动(媒体一般称之为“骚乱”),目前已蔓延至全美70多座城市,至少8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为应对示威调动国民警卫队,已经超过24个市长和州长实施宵禁————并且这一数量还在继续增加。

  更有意思的是,美国媒体披露说,抗议示威群众持续聚集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白宫周围,愤怒的民众让美国特勤局感到非常紧张。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抗议者包围白宫时躲进白宫地堡,并在里面呆了一个小时之久。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这是自1968年马丁·路德·金牧师(Rev. Dr.Martin Luther King Jr.)遇刺以来,这么多美国地方领导人在面临民众骚乱的情况下首次同时发布宵禁这样的命令。这场骚乱已经演变为近几十年来美国波及范围最广的dong乱。

  然而,这场运动会向何处发展?未来前景如何?会否再次被美国政府以民主自由的名义压下去,抗议民众遭遇惨败?

  中央民族大学张宏良教授发文说:

  ——21世纪以来,由于美国黑人抗暴运动失去了中国道义力量的支持,甚至变成了中国知识精英和媒体精英妖魔化的对象,就像他们把红卫兵运动污蔑为是打砸抢运动一样,把美国黑人的运动污蔑为是打砸抢烧的运动,把所有参与抗暴运动的革命群众统统称为暴徒,从而使美国黑人的抗暴运动和美国历次掀起的民主运动,不仅失去了外部的道义支持,同时也失去了内在的道义合法性,变成了中美两国精英集团媒体操控的整个舆论媒体的讨伐对象。

  ——52年前美国的黑人抗暴运动,之所以能够取得伟大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黑人的命运,把黑人由白人眼里连连宠物都不如的“会说话的牲口”——美国的宠物可以和白人一起吃饭,一起乘车,一起相处,但是黑人却绝对不行——变成了与白人平等的公民,就在于有毛主席领导的中国人民的道义支持,为美国黑人抗暴运动注入了道义合法性。无论美国黑人抗暴运动烧掉多少个城市,他们都是代表公平正义的力量,都是历史进步的力量。这一点甚至连他们的敌人白人种族主义都不敢否认。

  ——如果毛主席还在,美国黑人就绝不会像现在这样被当街随意滥杀,比杀死一条狗还要更加随意;特朗普就绝不会把黑人被当街滥杀漫不经心地说成是什么“悲伤的一天”。

  ——眼下的美国黑人抗暴运动,无论就其规模和暴力程度来讲,都远远不及52年前那场火烧一百多个(据统计说138个)城市的抗暴运动。可是为什么前后遭遇却完全不同呢?这就是有没有毛主席这个世界革命领袖的差别。

  张老师说得很对,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历史例证,将会像今天美国黑人抗暴运动一样证明,有没有毛泽东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假如现在美国有个“毛泽东”,假如中国有个“毛泽东”,假如世界某个国家有个“毛泽东”,情形或许会大不一样。

  美国人民的这次抗议运动无疑是正义的,是一次对美国资产阶级、剥削阶级的有理有据的反抗,是值得我们全力支持和声援的。美国人民已经发动起来了,世界其他国家也又不少人公开声援支持了,就差一个“毛泽东”了。

  评论员/石观首发:微信公众号“红歌会网站”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