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红歌会网评

网评:官方宣传画原来不仅是“抹掉毛主席”,还有赤裸裸羞辱!

2020-05-19 09:54: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多地官方宣传画抹掉毛主席”的事件已经关注多日,很多人都快“见怪不怪”了。但这两天又开始升温了。

  近日,微信公众号“红色小兵”发表《宝鸡超40处宣传画涉侮辱毛主席像,请撤换!》(点击查看)一文,引发新的关注,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加深扩大,令人思考。

  关于“官方宣传画抹掉毛主席画像”这种事情,并非首例。今年最早曝出的,当属海南海口,事情出在宪法出题公园。随后是山东日照,继而是湖北黄冈,人民时评、郑州、贵州紧随其后。

  按理说,就像多年前的煤矿事故一样,多了之后看着都麻木了。那么,宝鸡这个事儿为何突然又引起新的较强的关注呢?

  因为,宝鸡这个事儿,兹事体大,内容丰富,揭示出更大的问题。

  其一,数量多,范围广。海口、日照等地,爆出来的只有一处或一张宣传画,但宝鸡这个,则不然。多达40处!公交站牌、街道办事处、村庄、物价检查所、中学、消防站、火车站、地下人行通道、人民防空办公室、镇人民政府……令人惊叹。

  其二,形式多样,性质恶劣。前面几次,我们发现的,只是把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画像“摘了”,或红底,或白底(“开天窗”)。宝鸡这里呢?花样儿就多了,除了“抹掉”的,还有用狮子、电线杆、色带遮挡的,用喷泉、云彩掩盖的,露出半个头或者全部不显示。将标语模糊化处理,或者反着显示。

  这都罢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有的宣传画,竟然把毛主席的脸弄个“面目全非”,像个影视剧中的“魔鬼”一般,比如这样:

  再看这一幅:毛主席的眼睛、鼻子、嘴唇全都被抹去,这难道不是在赤裸裸地丑化、侮辱毛主席?这是不是已经涉嫌违反英烈保护法了?这不是正儿八经的涉嫌违宪了么?

  违反法律,这只是一方面;这还是犯了严重的政治错误!

  再看宣传画的内容,有很多都是宣传新中国70大庆的,可以推断,这种乱象至少从去年十一之前就已经开始,而不是2020年才有!

  呜呼哀哉!

  70年前,毛主席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劳苦大众翻身做了主人,世界为之瞩目,全球华人扬眉吐气;70年后,共产党的家里竟然在公然抹黑羞辱党的领袖——而且不是反毛反共的茅于轼那样的右翼文人,是我们的官方宣传画——岂不怪哉?岂不悲哀!

  究竟是怎么回事儿?谁敢冒天下之大不韪?谁给他们的胆子?谁的授意?

  如今马上就要开全国两会了,这种乱象能否止住?能否及时“止损”?

  好消息也还是有的。听说宝鸡市委市政府已经联系到发文的作者了,也关注到了红歌会网的舆情信息和民众的呼声,说是“高度重视”,尽快“整改”。

  究竟后事如何,是否说到做到,还是继续敷衍(就像山东日照那样)?我们且听且看,说得再好,不如来点实际行动。

  文/评论员 石观
首发:微信公众号“红歌会网站”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