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庆祝成立40周年

2022-09-06 11:55:09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2022年8月31日,美国自由道路社会主义组织的“反击新闻”网站刊文,介绍了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成立40周年的周末庆祝活动概况。

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庆祝成立40周年

(左)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委员向老同志致敬。(右)新的卡尔·马克思雕像揭幕,庆祝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成立40周年。(反击新闻)

  8月25日至28日,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MLPD)在盖尔森基兴举行周末庆祝活动,庆祝其成立40周年。在出席本次活动的1500人中,有来自德国各地的党员、他们的家人、当地社区的居民,以及来自五大洲31个国家的革命政党和组织的国际来宾代表。自由道路社会主义组织的领导者安迪·科赫(Andy Koch)出席了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的高潮事件发生在8月27日(周六),德国革命思想家卡尔·马克思的新雕像揭幕,而在马克思雕像旁边的正是苏联革命领袖弗拉基米尔·列宁的雕像,这座雕像自2020年以来就一直矗立在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总部大楼的草坪上。

  揭幕前,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女主席加比·费希特纳(Gabi Flechner)主持仪式,向拥有40多年党员身份的同志表示敬意。这些老同志们几乎都是退休的产业工人,在德国的工厂和矿山有着几十年的组织经验,帮助建立了革命组织。今天,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党员仍然有70%以上是工人,并且来自不同国籍。

  周末庆祝活动环节主要有研讨会、讲习班、论坛和文化表演,讨论主题包括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历史、理论工作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在产业工人阶级中的工作。

  在讨论理论工作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党建党任务中的重要性时,由担任该党主席达35年之久的斯蒂芬·恩格尔(Stefan Engel)首先发言。他目前负责监督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理论刊物《革命之路》的出版工作。恩格尔解释了党训练全体干部的系统的、整体的方法,包括不仅要阅读和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经典著作,而且要掌握这些著作的核心的辩证方法,并学会把方法应用于当前的具体情况。

  在周末庆祝活动之前,举行了第一届国际革命政党和组织协调(ICOR)妇女会议,这一会议旨在围绕妇女解放问题建立和推进革命者的理论和实践运动。许多与会者也将参加即将于9月3日至10日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举行的世界妇女大会。担任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长期领导人、现任该党国际部主任和国际革命政党和组织协调主要协调员的莫妮卡·加特纳-恩格(onika Gärtner-Enge)在国际革命政党和组织协调(ICOR)妇女会议上发言,强调了妇女在工人阶级中占很大一部分,而且这一部分还在不断增加,反对压迫妇女的斗争是革命组织在实践和理论上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40周年周末庆祝活动的第二天,举行了“国际革命政党和组织协调”和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联合国际研讨会。来自31个国家的国际代表同德国同志一道,讨论了新帝国主义国家的发展问题、党的建设任务和反对战争、反法西斯国际统一战线的实际组织问题。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周慧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