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安倍晋三遇袭10分钟 发生了什么?

2022-07-08 08:01:43  来源: 海外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海外网7月8日电综合日本广播协会及朝日新闻等媒体8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胸部中枪,目前已无生命体征,在安倍晋三遇袭后的10分钟,都发生了什么?

  当地时间8日11时30分许,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大和西大寺站”演讲时突然倒地。NHK记者称,安倍身上流血,现场听到类似枪声的声音。知情者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从背后中枪。击中他的是手枪。

图片1.png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中枪倒地(NHK)

  当地时间8日11时35分许,嫌疑人已被控制。警方公布嫌疑人姓名为山上彻也。被捕男子42岁,来自奈良市。

2.png

  嫌疑人被控制(NHK)

  当地时间8日11时41分许,遇袭的安倍晋三被救护车送走,安倍晋三心肺停止,意识不清。据悉,安倍晋三在上救护车时还有意识,目前安倍晋三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医院方面准备用医用直升机将安倍转运到奈良医科大学医院。

图片3.png

  安倍晋三被救护车送走(NHK)

  当地时间8日11时45分许,日本首相官邸已设立危机管理中心,应对安倍枪击案。日本政府就遇刺案发声,对此予以强烈谴责。正在山形县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返回首都东京。搭载安倍夫人安倍昭惠的车辆已从家中离开。(海外网 杨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