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突发!俄共莫斯科市委被俄共中央解散,莫斯科原市委第一书记拉什金被解除一切职务

2022-06-27 08:23:15  来源: 在马克思主义旗帜下   作者:曙光社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6月25日

  信息摘编

俄共莫斯科市委被俄共中央整肃并重新组建,原第一书记拉什金被解除一切职务

(2022年6月25日)

  据悉,近日,俄共中央主席团决定整肃并重新组建俄共莫斯科市委执行局及其下属各区委执行局,要求俄共莫斯科原市委自2021年9月第八届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后出现的错误路线和对特别军事行动的错误立场作出深刻检讨,并要求俄共莫斯科原市委主要负责人员承担因此对俄共造成的重大损失的主要责任。

  目前,曾担任俄共中央副主席并已经领导俄共莫斯科市委12年的原莫斯科市委第一书记В.Ф.拉什金被解除俄共党内和俄共统战组织“左翼阵线”在内的群团组织内的一切职务,改任俄共中央顾问,其在莫斯科市委的第一书记职务由Н.Г.祖布林尼接任,同时,俄共莫斯科市委执行局34名委员被更换20名。

  同时,此前,根据俄中央选举委员会通告,俄共莫斯科市委原第一书记拉什金因违法犯罪(“猎鹿案”)被废除作为国家杜马代表的身份和相应职权,其席位交俄共党团提名的成员阿纳斯塔西亚·乌达利佐娃。

  此次俄共中央整肃其莫斯科市委标志着俄共党内的激进派的彻底失势,但是同时给俄共造成了较为巨大的组织损失,根据有关消息,俄共莫斯科市委党组织在册的5729名党员中因不满和反对此事退党达1987名,322个基层党支部中145个因为退党的原因而被自动解散,11个俄罗斯莫斯科市杜马俄共党籍代表中的5个表示对此的不理解和不满。

  (编译:冷西陈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