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拜登直呼“今天对美国和法院都是悲伤的一天”

2022-06-25 08:40:05  来源: 天下事   作者:天下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4日,在美国最高法院推翻1973年将全国堕胎合法化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罗诉韦德案”之后,拜登表示,“对于法院和国家来说,这是悲伤的一天”。

  “现在罗伊走了,让我们非常清楚,这个国家女性的健康和生命现在都处于危险之中,”他在白宫说。

  他补充说,“法院做了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明确剥夺了对这么多美国人来说至关重要的宪法权利。”

  自今年5月该决定草案泄露以来,白宫一直在为这一刻做准备。官员们一直在与州领导人、倡导者、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其他人挤在一起,为没有这个案子的未来做准备。

  现在拜登的计划将在政治和政策方面受到考验。拜登表示,他的政府将捍卫女性跨越州界寻求堕胎的权利。

  在裁决发布后,最高法院外支持堕胎的人群已增至数百人。有人高呼“按需合法堕胎”“这个决定不能成立”“最高法院不合法”。

  “对于我们这些支持妇女权利的人来说,这是痛苦的一天,”来华盛顿进行研究的伊萨卡居民和妇女权利历史学家劳拉·弗里说,当得知这个决定时,“我必须来这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