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普京向基辅政权发出最后通牒”

2022-06-24 08:05:09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据俄罗斯自由媒体网6月20日报道,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的发言中,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到了俄军与乌克兰东部地区民兵所组成联军在顿巴斯采取的新战术。他以此向基辅政权发出最后通牒:要么迅速从分界线上的防御工事撤出,要么坐以待毙。

  报道称,西方情报部门和军事分析专家非常准确地捕捉到了普京的信号。只有基辅的将领们还在负隅顽抗,继续将数以万计的乌克兰人投入毫无意义的防御火坑当中。

B7

  6月15日,一辆俄罗斯T-72坦克在北顿涅茨克行进。(俄罗斯卫星社)

  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回答主持人西蒙尼扬提问时表示,联军不会强攻近7年来乌军在顿巴斯地区违规兴建的梯次排列的筑垒防区。

  报道称,之所以不正面强攻,是有若干原因的。最重要的是为保全有生力量。因为很多顿巴斯地区的民众也参与到进攻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的战斗当中。

  普京指出:“他们打得不错,非常棒。但强攻筑垒防区只会导致进攻方的大量伤亡。”联军的战术是从后方绕开筑垒防区,将乌军包围起来。

  报道称,与此同时,反炮兵战也在升温,即强力压制乌炮兵部队火力。其实乌方所剩的大炮并不太多,主力已被歼灭,且由于供给路线被切断,获得新弹药的速度放缓。

  普京强调,以上战术的成功完全得益于联军炮兵部队在火力上占据了优势。美国军事分析家也认为该战略是正确的,持肯定态度的包括美国战争研究所的专家。

  美国战争研究所的专家指出,俄罗斯得以大举夯实它在地面的保障线,即获得来自别尔哥罗德州和赫尔松州的资源。乌克兰人试图采取反攻,如在伊久姆西北部行动,企图将攻打斯拉维扬斯克的联军军队引过来,但收效甚微。

  基辅的将军们说,几乎整个北顿涅茨克市仍处于乌军的控制之下,包括氮肥厂在内。但俄罗斯官员马上出来反驳: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就宣布,“班德拉”分子的最后几处堡垒之一——即北顿涅茨克城郊的梅乔尔基涅失守。美国战争研究所专家的看法与英国国防参谋长托尼·拉达金截然相反,后者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坚称,俄罗斯是“通过将人员与火力集中在一处”才获胜的。

  美国专家指出,事实上,联军的进攻范围正在不断扩大,他们最近数日在很多居民点展开了进攻行动,在这些方向上不疾不徐地推进。拉达金认为,这证明了进攻部队的“弱势”。事实上,要歼灭乌军在英国军事顾问帮助下打造的梯次防御堡垒需要时间。即便向前推进2至5公里也是不可小觑的进展。普京在发言中承认,对于顿巴斯地区的进攻行动而言,重要的不是速度,而是效率。

  报道称,要么是伦敦和基辅未就反俄宣传策略达成共识,要么是英国国防参谋长并不知道前线的实情。就连乌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都不得不承认,对方联军同时在顿巴斯地区的9条重要战线上发起了进攻。

  其中有4条战线都始于波帕斯纳亚;另一场进攻则是在卡梅赫瓦哈-托什科夫卡战线上,从北顿涅茨克推进至利西昌斯克和梅乔尔基涅;进攻斯拉维扬斯克的前哨是位于哈尔科夫州的伊久姆市和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区的博戈罗季奇诺耶村。

  乌军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副局长阿列克谢·格罗莫夫认为,联军之所以多线进攻,令乌军完全来不及招架,是因为进行了战术调整。

  报道称,俄军出动执行进攻任务的不是各营的整支战术分队,而是人数不多的支队,即相当于连或是排规模的突击队。美国战争研究所专家指出,它们的机动性更强、自主性更大,且实践证明相当高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