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尹锡悦批文在寅去核电政策“做了5年蠢事”,韩国网民争论

2022-06-24 08:07:4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22日参观位于庆尚南道昌原市的韩国核电企业斗山能源公司时称:“如果我们过去5年不做蠢事,进一步构建更为坚实的核电生态系统,现在可能已经没有竞争对手了。”韩国多家媒体认为,这是尹锡悦对文在寅政府的“去核电”政策进行了“正面批评”。在韩媒相关报道下,韩国网民纷纷发表自己对两任总统核电政策的不同看法。

  尹锡悦22日视察韩国核电企业斗山能源公司图源:韩国纽西斯通讯社

  据韩联社22日报道,尹锡悦在参观韩国核电企业过程中批评前届政府推行的“去核电”政策,并称应该立即改变核电产业的发展方向。他说,政府决定重启核电机组建设,迅速落实有关政策支持核电事业发展。

  在尹锡悦看来,韩国核电站在技术和稳定性方面“已经达到世界最高水平,而这种竞争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他声称,若主张“去核电”的人看到“这些规模大到惊人的(核电)设施,并参观这里的产业生态环境”,他们是否会坚持“去核电”需要打个问号。

  尹锡悦22日视察韩国核电企业斗山能源公司图源:韩国总统府

  韩国《朝鲜日报》此前报道说,韩国前总统文在寅政府一直实行“去核电”政策——停止新建核电站,并延长老旧核电站的使用时间。文在寅的这一政策也曾引发韩国社会的两极反应。《朝鲜日报》认为,尹锡悦22日参观核电企业时的发言实际上是宣布“完全废除”文在寅政府的“去核电”政策。

  韩国网民在韩媒报道下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就尹锡悦和文在寅对于发展核电的不同态度阐述自己的观点。

  一名支持尹锡悦大力发展韩国核电事业的网民说:“文在寅政府的‘去核电’政策理应受到这样的指责。我希望无论是执政党还是在野党,都能通过支持核电发展的政策,尽快填补韩国过去5年未能发展核电的空白。”↓

  另一名尹锡悦的支持者甚至将文在寅称为“罪人”,说“在他执政时期韩国(发展)倒退了十年”。↓

  支持文在寅“去核电”政策的一名韩国网友则说:“到底谁蠢我们拭目以待吧,(媒体)不要着急像广告公司那样给(尹锡悦)打广告。”↓

  另一位文在寅的支持者说:“谁在首尔建个核电站试试?估计会被群众举着棒球棍打跑吧!”他指责尹锡悦“制造危险”。↓

  还有文在寅的支持者对韩国发展核电可能会引发核事故表示担心,他说:“韩国以后不会也像日本那样发生核事故吧……韩国发生类似事故的话就彻底完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