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呼吁立刻释放被囚禁的乌克兰共产党两兄弟

2022-06-20 11:18:31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2022年6月16日,英国共产党官方网站“晨星网”刊发文章。文章主要讲述共产党人呼吁加强国际团结,呼吁释放被监禁的两名年轻的乌克兰共产党人。(原文链接:https://morningstaronline.co.uk/article/w/calls-increase-solidarity-and-secure-release-jailed-ukrainian-communist-brothers)

  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呼吁立刻释放被囚禁的乌克兰共产党两兄弟

  共产党人呼吁加强国际团结,为释放在3月被基辅政权监禁的两名年轻的乌克兰共产党人而努力。

  2月24日,在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后不久,米哈伊尔·科诺诺维奇和亚历山大·科诺诺维奇就被安全部门逮捕。

  有人担心这两个人——都是乌克兰共产党青年派的杰出成员——可能会被处决。

  世界民主青年联盟表示,这两人已经被关押了100多天,担心他们受到了乌克兰反动政权的残酷折磨。

  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持续关注(要求结束)这种不公正的监禁,我们认为这种监禁是根据不实的指控而进行的绑架,并且没有最基本的人权。”

  3月,希腊共产党( KKE )欧洲议员(MEP)科斯塔斯·帕帕达基斯致信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要求保证兄弟俩的安全,并要求立即释放他们。

  希腊共产党也呼吁取消该国所有的反共迫害和禁令,但是,博雷尔先生没有给予回应。

  据了解,科诺诺维奇兄弟被指控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他们的支持者认为这一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自2014年以来,由米哈伊尔·科诺诺维奇( Mikhail Kononovich )领导的乌克兰列宁主义共产主义青年联盟一直在领导一场争取和平解决顿巴斯冲突以及切断与北约关系的运动。

  世界民主青年联盟领导了呼吁释放这对兄弟的运动。

  该组织认为,科诺诺维奇同志的苦难是乌克兰政府和支持这个罪恶政权的北约、欧盟和美国帝国主义者的责任。

  我们要求立即释放他们,并呼吁加强团结,制止对米哈伊尔和亚历山大同志的不公正监禁。

  乌克兰共产党在2014年迈丹政变后被禁止参加选举,该政变推翻了拒绝签署欧盟贸易协议的乌克兰民选政府。

  共产主义标志在全国范围内被禁止使用,雕像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许多极右翼民族主义者的雕像,其中包括那些与纳粹大屠杀合作的人。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赵丹阳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