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拜登放言:若不阻止俄罗斯深入欧洲 中国大陆就有胆收复台湾

2022-06-18 08:32:36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熊超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 熊超然】从内政到外交,美国总统拜登可谓“内外交困”,其个人民调支持率不断下跌的同时,民主党今年年底的中期选举选情也变得不容乐观。

  当地时间6月16日,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了美联社时长30分钟的专访,期间涉及多个议题。在谈到俄乌冲突时,他直接渲染称,如果美国不阻止俄罗斯继续深入欧洲,不仅欧洲会出现混乱,“中国大陆也会有胆量收复台湾”。

  而对于国内能源压力和通货膨胀问题,拜登继续“甩锅”大型石油企业和共和党人,但也坦承,现如今美国民众的整体心态“非常低落”,这种悲观情绪已经蔓延至经济领域。

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指出,2022年作为中期选举年,拜登所面临的政治风险非常多。以当前持续的俄乌冲突为例,虽不发生在美国,但也令拜登处境艰难。由于这一事件,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发动了一系列严厉制裁,但却也导致了天然气和石油等能源价格的飙升,令西方苦不堪言。

  对此,拜登在采访中再次向石油企业发出呼吁,让它们考虑全球短期内的需求并增加产量。对于下令对俄经济制裁而扰乱了全球能源及粮食市场,拜登则称,自己是作为“三军统帅”而非一个“考虑选举的政客”来进行盘算的。

  “我是美国总统,这与我的政治生存无关,这关系到国家利益。没有开玩笑,没有开玩笑,北约,我们所共同组成的组织,如果放弃了(回应)俄罗斯的‘侵略’,会发生什么?”

  拜登声称,如果俄罗斯不受阻碍地继续深入欧洲,欧洲可能会出现混乱,同时,中国大陆会有胆量收复台湾(was emboldened to take over Taiwan),朝鲜的核武器野心也会变得咄咄逼人。

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美联社专访 图自美联社

  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美联社专访 图自美联社

  拜登的此番言论,和他的核心幕僚、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同一天的发言几乎一致。

  当地时间6月16日,沙利文参加了智库机构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主办的一场活动,在谈到俄乌冲突的相关问题时,他竟也将中国牵扯在内。他声称,美国需要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采取强硬立场,如若不加以遏制,中国就会采取类似行动。

沙利文参加智库机构CNAS主办的活动 视频截图

  沙利文参加智库机构CNAS主办的活动 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称,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8.6%,美国CPI同比涨幅再创1981年12月以来最大值。至此,美国CPI月同比涨幅已连续3个月超8%。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拜登重申了其近期针对国内通货膨胀困局的一个观点,即主要石油公司从油价上涨中获益,没有尽可能多地增加产量。他在10日曾指责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称对方明明赚了许多钱,却不继续开采缓解能源压力。

  美联社指出,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内受访期间,拜登强调自己接手的是“遭受重创的经济”,以及破坏人们认同感的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心理创伤,他称美国人现在的整体心态“真的很低落”。

  此外,拜登还认为,这种悲观情绪已经蔓延至了经济领域,创纪录的油价和持续的通胀已危及到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保住国会参众两院控制权的前景。

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美联社专访 图自美联社

  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受美联社专访 图自美联社

而至于通胀的原因,拜登在回答时则表现出了些许“防御心理”。“如果是我的错,为什么世界上其他主要工业国家的通胀都更高?你可以问问自己,我不是在自作聪明。”

  同时,拜登还对部分共和党议员声称的,“去年通过的新冠疫情援助计划是通胀创40年新高的全部原因”这一观点感到愤怒,并称这种说法“非常奇怪”。

  近期,多项民调数据显示,拜登的支持率正不断走低,屡创新低。

  据美联社-NORC公共研究中心5月的民调显示,只有39%的美国成年人认同拜登的执政表现,这比上一个月已经非常负面的支持率又降低了一些。最新完成的路透社/益普索民调民调也显示,拜登的公众支持率现为39%,连续第三周下降,接近其总统任期内的最低水平,有56%的美国人不认同拜登的执政表现。

  美联社分析称,但到目前为止,拜登“重振信心”的任务还未完成,除了民调下跌,他在民主党人心中也逐渐失去支持,而且几乎没有迹象能够表明他可以弥合美国两党之间的分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