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公布,是中美关系专家

2022-06-07 14:26:53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刘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7日任命首尔大学外交系教授郑在浩为新任驻华大使。

  韩国媒体介绍,现年62岁的郑在浩是中国问题和中美关系专家,研究中国长达40年,日前作为韩美政策协商代表团成员访问美国。

图源:韩联社

  郑在浩是美国密歇根大学政治学博士,曾在香港科技大学任助教,1996年至今一直在首尔大学政治外交系担任教授,担任过首尔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2013年起负责首尔大学亚洲研究所的中美关系研究,出版了《生存的十字路口:21世纪中美关系与韩国》等著作。

  去年11月,郑在浩接受韩国《中央日报》采访时指出,韩国的“战略模糊”正走向末路。

  郑在浩指出,韩国夹在中美之间,既不可能两头得利,也无法高枕无忧,只能像“走钢丝”一样保持极端敏感。

  他认为,韩国社会对“国家利益”的概念缺少共识,因此才会有“看大国脸色”和“缄默外交”,这种外交行为最终导致韩国国家利益和国际形象受损。

  郑在浩表示,在韩国国家利益需要时,应该毫无畏惧地指出问题,不能惧怕挑起争论,同时不断创造“相关性”,使中美一直需要韩国。

  6月7日,尹锡悦还任命前韩国驻英国大使黄浚局为驻联合国大使,任命前国立外交院院长尹德敏为驻日本大使,任命韩国海洋大学客座教授张虎镇为驻俄罗斯大使。

  5月17日,尹锡悦任命赵太庸为驻美大使。赵太庸曾任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和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副部级)等要职,深谙对美事务和朝核问题。

  韩联社称,自此,尹锡悦完成“四强外交”大使的人事任免工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