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空军前少将在乌克兰“戴罪”阵亡

2022-06-04 08:32:5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综合俄罗斯塔斯社等媒体报道,5月22日,俄罗斯空军前少将卡纳马特·博塔舍夫在驾驶战机执行任务期间,被乌克兰军方的“毒刺”导弹击落阵亡,成为俄军自俄乌冲突爆发后阵亡的最高级别军官。6月2日,俄罗斯官方在他的家乡俄罗斯切尔克斯克市为他举行了葬礼。

卡纳马特·博塔舍夫生前资料图

卡纳马特·博塔舍夫生前资料图

  资料显示,博塔舍夫出生于1959年,从苏联叶伊斯克航校毕业后成为了苏军歼击轰炸机飞行员,一路升至俄罗斯空军少将。但在数年前,博塔舍夫因飞行事故被强制退役。

  报道记载,2012年6月,博塔舍夫在事发当天和另一位飞行员一同登上了苏-27战机,在没有接受过相关培训的情况下,他要求另一位驾驶员把战机操作权转给自己,还尝试操纵战机做了高难度的特技动作,结果因为操作失误导致战机失灵,在抢救无效后,博塔舍夫和另一名飞行员一同跳伞逃生。

  在军事法庭上,博塔舍夫解释称自己只是想尝试下操作苏-27战机,却忽略了战机的特性。更尴尬的是,这次庭审发现博塔舍夫在2011年还有一次被隐匿了的违规操作,当时他在同样没有驾驶资格的情况下偷偷驾驶了苏-34战机,也正是这次违规操作未被发现和发生意外,使得博塔舍夫心存侥幸地第二次违规,最终酿成了事故。

  鉴于博塔舍夫的违规行为,军事法庭判处他4年缓刑,处以500万卢布的罚金,还对他下达了飞行禁令,同年博塔舍夫被部队要求强制退出现役,随后他被调往俄罗斯陆海空军志愿协会任职。

  自俄乌冲突爆发后,博塔舍夫以合同兵的身份获得了重返蓝天的机会,在5月22日当天,他驾驶着苏-25战机为俄军地面部队进行火力支援,但在到达指定地点附近没多久,被地面的乌克兰伞兵用“毒刺”导弹击中,博塔舍夫没来得及跳伞逃生,在爆炸中阵亡。

  在6月2日的葬礼暨纪念仪式上,俄罗斯官方称博塔舍夫是俄罗斯的一位英雄,但也有人认为,作为高龄且有事故记录的飞行员,博塔舍夫被派往前线是俄罗斯缺少飞行员的信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