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警察承认:枪击案当天动作迟缓,犯了大错

2022-05-29 08:37:13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齐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枪手进入学校畅通无阻、警察主动撤退请求支援、“谈判”和对峙了近1小时……随着案件细节不断披露,美国得州小学大规模枪击惨案时间线逐渐清晰,当地警方的无所作为也引发美国各界热议。该事件共造成21人死亡,其中19人为儿童。

  事发三天后,得州警方终于认错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联社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得州公共安全部主任麦克劳(Steven McCraw)在新闻发布会上,现场的一名指挥官做出了不立即冲进教室解救孩子的决定,这是个“错误决定”(Wrong Decision)。

  据麦克劳所称,那名指挥官认为枪手不会给孩子们带来生命危险,尽管当时教室里已经传来了零星枪声。报警记录也显示,多个孩子在袭击期间拨打了911,乞求“请立即派警察过来”。

“警察认错了”登上各大美媒网站头条

“警察认错了”登上各大美媒网站头条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警方和得州安全部门公布信息,24日枪击案时间线如下:

  11点30分:911接到了第一通有关枪手的报警电话

  11点40分左右:枪手从一扇没有上锁的大门走进校园,期间向教学楼疯狂射击,“至少100声可怕的枪声响彻整个学校”

  11点44分:第一批警察抵达学校,与枪手对峙时受到了火力压制,还有两名警员受伤,所以选择撤退掩护并请求援助;同时,警方疏散了学校里的学生和老师,枪手将自己关在一个教室里并多次开枪

  12点03分至12点46分:911接到了多个来自教室内的电话,孩子们乞求“请立即派警察过来”,并低声地说已经有人遇害

  在此期间,现场指挥官认定孩子们没有生命危险,数十名警察在教室周围待命与枪手对峙和“谈判”;教室内传出零星的枪声,现场家长和围观者则不断敦促警方冲进教室

  12点50分:一支美国边境巡逻队的战术小组冲进教室并开枪将枪手击毙

  此次惨剧导致21人死亡,包括19名儿童。美联社指出,这是自约10年前的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案以来,美国小学所发生的最严重枪击案。经调查,枪手在这次大屠杀过程中共开了142枪。

  “当时的现场指挥官认为枪手已经被控制。”在新闻发布会上,麦克劳表示,事实证明,那个教室里的孩子们处于危险之中,而且枪手仍然是“保持活跃”,“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麦克劳重申:“这当然不是正确的决定,这是一个错误得决定,没有任何借口。”

  麦克劳没有提到那名“现场指挥官”的名字,但CNN表示,他所指的官员正是事发小学所处地尤瓦尔迪(Uvalde)学区的警察局长阿雷东多(Pedro "Pete" Arredondo)。

  此外,两名匿名执法官员向美联社透露,在听到教室传出的枪声时,其他的执法人员曾敦促学区警察局长让他们闯进去,因为孩子们显然正处于危险之中,但最终没有成功。

得州公共安全部主任麦克劳举行发布会,视频截图

得州公共安全部主任麦克劳举行发布会,视频截图

  得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他在此次事件中的反应以及对警方的态度在某种程度上“被误导了”,他“非常生气”(absolutely livid)。此前,他曾夸赞现场警方表现出了“向枪声奔跑的惊人勇气”。

  阿博特还说,他对是否应该解雇尤瓦尔迪学区的警察局长一事没有发言权,但要求对事件进行“彻彻底底地调查”。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就在新闻发布会举行几个小时前,阿博特刚刚放弃了出席“全国步枪协会”(NRA)大会的计划。

  随着案件细节不断披露,当地民众也越来越愤怒,痛斥现场警察无所作为。

  “如果他们有机会冲进去,就应该这么做。”58岁的加尔萨是当地居民,当时他三个孙辈被困在在事发学校里。他表示:“如果我遇到指挥官,我会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你在等什么?”

  恩里克斯曾就读于事发小学,有朋友在枪击事件中失去孩子。当被告知警方承认在处理事件时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时,她沉默了片刻,“听到这个消息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他们本来可以挽救生命的”。

  值得一提的是,得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5月26日还曾发表声明为现场警察的“迟缓反应”辩护。声明写道,“对我们的社区来说,知道我们的警察在几分钟内就做出了响应,这点很重要”,尽管警方在与嫌犯正面对峙前进行了“等待”,但警察还是挽救了生命。

枪击案遇难学生与老师,图自外媒

枪击案遇难学生与老师,图自外媒

  此时距校园枪击惨案已经过去3天,一切都好像变了,一切又似乎没变。

  一边,遇害者家庭仍处于失去至亲的痛苦中,美国警察则希望从惨案中吸取教训,开始接受以“保护无辜生命”为首要任务的“对抗袭击者”训练;而另一边,由美国最大拥枪组织全国步枪协会举办的年度大会,于当地时间5月27日在休斯顿如期举行。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如约现身,在讲话中继续鼓吹拥枪权,并指责民主党人利用这场悲剧妖魔化拥枪者。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在会上宣称,若枪手使用地AR-15步枪被禁,将会有“更多儿童”死亡。

  造成21人死亡的枪击事件加剧了美国社会在控枪问题上的撕裂。就在“枪展”如火如荼地举行之际,会场外,大批支持控枪的示威者高呼“NRA走开”、“保护我们的孩子,而不是枪支”等口号举行抗议。美媒直言,休斯顿市中心正生动上演着“两个美国”的故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