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亚速钢铁厂里还有大鱼”

2022-05-19 08:02:35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斯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路透社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周三表示,近700名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武装分子投降。俄媒指出,自周一以来,已有959名该据点的乌克兰军人投降。“基辅希望他们能被交换,而俄罗斯的检察官正在考虑将许多人送上法庭的可能性。”

俄方:亚速钢铁厂内乌军不断投降。图源:视觉中国

  路透社报道称,当地媒体18日援引“顿涅茨克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的话说,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高层指挥官仍在厂内,尚未投降。

  普希林说,投降的数百名战士中不包括任何最高级别的指挥官,截至目前,“他们还没有离开”。

  普希林说,法庭将决定这些投降的乌克兰武装人员的命运。“如果是纳粹犯罪分子,那就是由国际军事法庭审判”。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乌克兰官员明确表示,他们希望用俄罗斯战俘交换乌克兰被俘士兵。然而,许多亚速钢铁厂投降士兵属于极端民族主义的“亚速营”,俄罗斯指责该营犯有多种战争罪。

  报道称,当地时间周二,俄检察长办公室向俄罗斯最高法院提出请求,将“亚速营”列为恐怖组织。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此前报道,俄罗斯调查人员将对投降的武装分子进行审讯,目标是确定身份并检查他们是否参与了针对平民的犯罪活动。

  俄媒18日报道称,顿涅茨克调查人员正在对投降的亚速钢铁厂人员进行首次审讯。俄军事专家康斯坦丁·西夫科夫称,可能会在许多领域开展调查行动,但最重要的问题之一是调查“亚速营”武装分子的犯罪行为。

当地时间18日,“顿涅茨克共和国”领导人表示,位于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伊里奇冶金厂将被重建,而亚速钢铁厂会被拆除。图源:视觉中国

  据环球网报道,在外国雇佣兵中还包括国外武装人员,即西方媒体口中的“国际志愿者”,还有一部分人可能就是以雇佣兵身份为掩护的美军或其他北约国家现役军人,甚至是军官。

  自5月16日亚速钢铁厂内的乌军投降以来,外媒一直热炒的“大鱼”到目前为止尚未现身。

  “这些俘虏中也有外国雇佣兵,可能表面上看他们与乌克兰军人没区别。”俄媒称,俄方下一个任务就是在初审中将他们识别出来。俄专家表示,“亚速营”武装分子必须供出那些发号施令的人。“我们将了解外国雇佣兵的状况,以及哪些人是北约的‘大鱼’。”

  路透社称,这场历时80余天的战役,或许仍未彻底结束。

  相关新闻

  土耳其阻止芬兰瑞典加入北约

  据参考消息报道,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8日消息称,土耳其一直阻挠北约作出的处理芬兰和瑞典加入该军事联盟的申请的初步决定,使人们对这两个北欧国家快速加入北约的前景产生质疑。

  报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消息称,北约各国大使18日举行了会晤,目的是在芬兰和瑞典递交申请的当天开启加入北约的谈判,但安卡拉的反对态度阻止了任何投票表决。

  报道称,推迟表决令人怀疑北约是否能够在一两周内批准芬兰和瑞典申请程序的第一阶段。这也为美国、土耳其、芬兰和瑞典就这一问题展开为期几天的紧张外交创造条件。

  一名土耳其官员证实,安卡拉已对这一进程踩了刹车,但他坚称土耳其并没有排除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可能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