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乌军指挥官发推喊话马斯克:“带我们离开亚速钢铁厂”!

2022-05-13 08:52:0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王艺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海军陆战队一名指挥官12日在推特上向马斯克喊话,请求后者带乌士兵离开亚速钢铁厂,该条推特引发网友关注。截至发稿前,尚未见马斯克本人回应。

路透社:被困在马里乌波尔钢铁厂的乌克兰士兵向埃隆·马斯克求助

  路透社:被困在马里乌波尔钢铁厂的乌克兰士兵向埃隆·马斯克求助

  报道称,这名乌军指挥官名叫谢尔伊·沃利纳。他12日在推特上@马斯克,并写道:“人们说你从另一个星球来,到这里教会人们相信不可能(可以变得可能)。我们的星球一定是彼此相邻,此刻我正生活在一个几乎不可能活下来的地方。帮助我们离开亚速钢铁厂,去一个可以调停的国家。如果不是你,还有谁(能提供帮助)?给我一个提示。”

  沃利纳的这条推特迅速引发网友关注,截至发稿前,推文已获得7千多条评论。然而,评论区的留言观点有不小差异。

  不少使用乌克兰语或英语的网友在评论中声援沃利纳,同样要求马斯克提供帮助。但也有人发表不同看法。

  “你不懂,亚速营并不想投降!他们有很多次机会可以从任何方向离开,放下他们的武器。但他们要求巴士载着携带横幅、武器和躲在后方的平民们出来,直到联合国组织介入。”↓

  “对于普通的乌克兰士兵来说,放下武器(从亚速钢铁厂)出来是没有问题的。但 90%在亚速钢铁厂内的新纳粹‘亚速营’的人绝对没有机会。俄罗斯人会把他们消灭掉。”

  有人对马斯克将如何回应沃利纳表示好奇,“所以人们现在认为马斯克能成为马里乌波尔的救世主吗?让我们看看他将如何回应!”↓

  虽然沃利纳的这条推特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但截至目前,尚未见马斯克本人对此进行回应。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亚速钢铁厂战况始终是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4月21日,普京下令俄军取消强攻亚速钢铁厂的计划。不过,普京要求俄军继续封锁该钢铁厂,要做到“连一只苍蝇都无法飞过”。俄《消息报》8日称,俄方当天已完成从亚速钢铁厂地区撤出平民工作。同日,亚速钢铁厂里的乌军召开了一次线上记者会,“亚速营”副指挥官帕拉马尔表示,投降是不可接受的,这将是送给敌人的大礼。从钢铁厂撤离乌克兰部队是唯一可行的选择,并要求基辅采取“果断步骤”推进这一行动。英国《卫报》称,亚速钢铁厂内有约2000名士兵,其中700人受伤。

  而自收购推特后,马斯克近期有不少言论正引发关注。他10日在参加英国《金融时报》举办的“汽车未来”大会上还公开证实,如果收购推特的交易完成,将恢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禁的推特账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