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司法部终止所谓“中国行动计划” 外交部回应

2022-05-10 08:10:15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吴汶倩 杨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近日,亚裔美国人科学与工程协会、美国物理学会举行视频研讨会,邀请受美司法部“中国行动计划”诬告的华裔学者讲述其受迫害经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美国司法部已经终止实施所谓“中国行动计划”。该计划的实质是美国反华势力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对华进行遏制打压的工具,也是“麦卡锡主义”死灰复燃的真实写照。该计划不仅严重伤害美国亚裔群体利益,也对中美人民交流造成严重冲击。

  赵立坚指出,根据相关学者的讲述和媒体报道,“中国行动计划”犯下一系列严重错误,一是草率办案,失职渎职;二是扭曲事实,隐瞒真相;三是执法犯法。

  赵立坚反问道:“中美正常的人文交流,何罪之有?”他指出,“中国行动计划”虽然终止,但其恶劣影响并未完全消除。美方应倾听美国社会各界的正义呼声,彻底消除“中国行动计划”的遗毒,停止捏造谎言对中国进行抹黑和打压,多做有利于中美交流合作的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