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国防部称亚速钢铁厂人道主义行动结束,泽连斯基:超300人获救

2022-05-08 08:16:2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5月7日晚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5月5日起从亚速钢铁厂疏散平民的人道主义行动7日已经结束。整个行动期间,有51人(18名男子、22名妇女和11名儿童)获救,其中2022年5月7日有一人获救。

  俄国防部强调,每个被解救的平民都得到了安全和合格的医疗和心理援助,并在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的陪同下,前往他们选择的临时住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晚的视频讲话中表示,在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协助下,一共有超过300人从亚速钢铁厂中获救。乌克兰方面正在准备开展第二阶段的撤离任务,主要目标是撤离伤员和医务人员,同时也会努力帮助当地守军撤离。

  而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当日在社交媒体表示,亚速钢铁厂内部所有妇女、儿童和老人都已被疏散,并强调马里乌波尔人道主义行动的这一部分已经完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