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环球时报:窜访台湾的日本政客“出事”了

2022-05-05 09:20:5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小编X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与蔡英文见面前日本政客确诊新冠

  5月3日,日本众议院议员、日本自民党青年局局长小仓将信率团抵台窜访。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5日上午在面见蔡英文之前,团内一名议员新冠检测呈阳性,该议员及同组成员宣布暂停后续所有活动。

  据悉,台当局此前将日方访问团分为了2组,在各类活动中避免这2组的成员相互接触,并安排对所有日方人员在访台期间进行2次的核酸检测,试图以此避免“一人感染、全团密接”的情况。而本次确诊的议员,则是5日上午第二次检测中被发现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截至目前,日方及台当局仍未公布确诊者的具体身份,而另一组成员由于被认为“并未与确诊者产生密接”,因此仍然按原计划与蔡英文会面交谈。

图片

  日本自民党青年局访问团4日上午前往台湾五指山悼念李登辉,图自台湾《自由时报》

  在讲话中,蔡英文对确诊或密接导致缺席的日方政客表达了慰问。

  4月7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曾宣称要访问台湾,但在出行前宣布确诊,因此取消了访问计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