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重型武器涌入!俄乌加速战术转变

2022-05-03 15:39:29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乌国防部称,俄军加大对乌东部方向的攻势。俄方证实,俄军高精度远程武器正持续破坏乌方后勤补给线,以防美西方武器的输入。

  俄乌在顿巴斯、哈尔科夫等地激烈交火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5月1日表示,俄军在哈尔科夫、顿巴斯等地区的军事行动仍在继续。此外,俄军正在乌南部集结,准备进攻临近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的第聂伯罗地区。乌克兰《真理报》1日公布的视频显示,乌军在顿涅茨克地区与俄军进行了激烈交火。

  英记者探访哈尔科夫前线:数百米长战壕像迷宫

  在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以南的巴尔文科沃,英国天空新闻台记者探访了正在激烈交火的前线,在防御阵地上,乌军士兵们正在修理坦克。

  乌克兰军队坦克机械师 阿泰姆:

  坦克在乌克兰军队中是非常重要的军事武器,火炮很好,但那是用来远距离攻击的,坦克在近距离作战时很重要,因为它们能保护士兵。

  在这片阵地上,目前遍布着数百米长的战壕。在迷宫般的防卫工事中,士兵们储藏了许多武器。

  在战壕上空,火箭弹呼啸而过。天空新闻台记者称,在这场致命的交战中,远程火炮的作用将会是决定性的。乌军挖了地堡,当作炮火来袭时的避难设施,许多人已经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了好几个月。乌军士兵还展示了德国生产的反坦克武器。

  英国天空新闻台记者:

  西方武器正在涌入这场战争。这也就是为什么克里姆林宫称,现在这已成为了与北约和西方的代理人战争。

  俄军高精度导弹摧毁敖德萨装有美欧武器的弹药库

  俄国防部1日证实,俄军使用了“缟玛瑙”高精度导弹摧毁了敖德萨一处装有美欧武器的弹药库。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 科纳申科夫:

  在敖德萨地区的一个军用机场,“缟玛瑙”高精度导弹摧毁了一个装有从美国和欧洲国家运送的武器和弹药的机库,还摧毁了跑道。

  上周,俄军的重要战术任务,是破坏乌武装部队的后勤路线,以阻止外国武器每天源源不断地流入乌克兰境内。俄高精度远程武器,还摧毁了基辅市阿尔乔姆火箭航天工业企业的生产大楼,该工厂替乌武装部队生产了大量导弹。

  与此同时,乌武装部队最重要的后勤保障设施也遭到俄军“伊斯坎德尔”导弹的袭击,燃料和润滑油库、交通枢纽和军用机场被摧毁。

  针对乌军试图使用无人机从空中发起进攻,俄军日前还使用了高射炮予以打击。

  俄军士兵:

  我们使用“山毛榉-M3”防空导弹综合体工作,该综合体包括照射制导雷达、两台发射装置,它们能够瞄准和摧毁敌方现有的几乎所有类型的空中目标。

  “山毛榉”是俄军对空防御和雷达情报网络中最重要的环节,它能打击半径一百多公里范围内的目标。一个导弹综合体由数台车辆组成,最多可同时击中六个目标。

  俄国防部1日表示,俄罗斯空天军使用高精度导弹击中了七处乌克兰军事设施,包括四个乌军部队和武器装备集结点、三个分别位于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州的火箭和火炮武器弹药库。

  分析:西方重型武器军援将重塑乌克兰战场

  随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提供重型远程火炮给乌克兰,有军事分析家相信这将会重塑整场战争,加速双方战术上的转变。俄罗斯正改为以远程火炮炮轰,而乌克兰则与西方国家为未来的激烈的炮战做好准备。乌武装部队地面部队司令部4月29日就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段视频,展示了乌军精确打击并摧毁俄罗斯军事目标的画面。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4月28日与加拿大国防部长阿南德在五角大厦会晤后表示,俄乌下一阶段的战斗,远程火炮将被证明是“决定性的”。

  美加两国早前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数十门155毫米榴弹炮,预计未来几天将进一步增加支援。美官员说,西方大炮的大量涌入,将会把战争重塑成一场以远程武器为后盾的血腥战斗。现在,不仅仅是东欧国家手中的苏制武器装备,美制M777轻型牵引榴弹炮、德制PZH-2000自行榴弹炮,这些北约体系的重型武器都出现在美西方的军援清单上。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认为,俄乌冲突生动地证明了现代精确打击武器的有效性和高使用率。

  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基斯·凯洛格:

  我觉得现在有点陷入僵局了,但这对乌克兰军队来说其实是件好事,和之前的基辅之战不同,那是一场机动战,我们现在进入了一场消耗战,基本上就是火炮对火炮的战斗,这也就是为什么把155毫米榴弹炮、无人机等装备运送给乌克兰军队非常重要,同样也很重要的是我们提供给乌克兰军队的情报,这可以告诉他们俄军部队的位置,正因为这些原因我认为(未来)你们会看到乌克兰战场出现很多僵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