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佩洛西突访乌克兰 美国想传达什么信息?

2022-05-02 06:06: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5月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1日,乌克兰总统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到访的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这是继4月2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防长奥斯汀之后,乌克兰接待的又一位“重量级”美国政客。

  佩洛西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访乌的最高级美国政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此次访问标志着美国最高领导层对支持乌克兰的重大承诺。佩洛西也在基辅表示,“我们的承诺是与你同在,直至战斗结束”。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2年4月30日,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

  佩洛西突访乌克兰:美国坚定地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作为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访问乌克兰级别最高的美国官员,佩洛西此次行程并没有提前公开。

  双方会面之后,乌克兰总统官方账号才发布视频:画面中,泽连斯基在武装护卫的陪同下走出总统办公室,身着亮蓝色西装的佩洛西则率团从基辅的街道上迎面走近。

  佩洛西表示,“代表团前往基辅是为了向全世界传递一个准确无误的信息——美国坚定地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并承诺“在战斗结束之前一直陪伴在你们(乌克兰)身边”。

  泽连斯基则回应称,“美国是大力支持乌克兰的领导者”,对佩洛西发出的支持信号表示感谢。

  据悉,佩洛西是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访乌的最高级美国政要。在美国总统继任顺序中,众议院议长排在副总统之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此次访问标志着美国最高领导层对支持乌克兰的重大承诺。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2年4月30日,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图为泽连斯基为佩洛西颁发奥尔加公主勋章。

  值得注意的是,泽连斯基还授予佩洛西“奥尔加公主勋章”,这是乌克兰的一种公民奖章。此次授予佩洛西,是为了表彰她对加强乌美合作和“支持主权、独立和民主的乌克兰”作出的“重大个人贡献”。

  高官密集出访,美国传递什么信号?

  佩洛西访乌前不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曾于4月24日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这是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两个月来,美国政府首次正式派高官访问乌克兰。

  此访之后,美国国务院25日发布声明公开一系列援乌措施,包括提供外交支持、资金援助以及出售军火等。声明显示,美国将向乌克兰和中东欧及巴尔干地区15个北约盟友和伙伴国家提供总额超过7.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资金。其中,乌克兰将获得逾3.22亿美元,用于增强该国作战能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2年4月2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访乌。

  而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近期援乌动作还包括——美国国会众议院4月28日以压倒性投票通过了对乌军事援助租借法案,以更快地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法案在1941年由时任美国总统罗斯福签署成立,意指帮助盟军对纳粹德国。

  美国现阶段向乌提供军事装备需要进行一系列行政程序,路透社认为,法案将容许美国立即向乌克兰提供军备,只附带在未来某个时间付款的技术性要求,“实际上赠予基辅政府”。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2年4月7日,乌克兰哈尔科夫附近,乌克兰军人在学习使用瑞典肩扛式武器。

  同一日,美国总统拜登还要求国会批准新一轮总值330亿美元援乌拨款。其中逾200亿美元用于武器弹药等军事援助,85亿美元用作直接经济援助,另有30亿美元则为人道援助资金。佩洛西29日就援助方案说:“这是历史性的,我们希望尽快通过这个法案。”

  对此,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批评西方国家意图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将威胁欧洲安全。俄外长拉夫罗夫4月3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基辅政权的西方支持者们的好战言论和煽动性行动”阻碍了谈判,使谈判进程复杂化,“只有基辅政权遵循乌克兰人民而非‘远程顾问’的利益时,(俄乌)才有可能达成协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