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巴基斯坦总统吊唁在巴遭恐袭遇难中方人员

2022-05-01 09:07:3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蒋超 王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30日,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在伊斯兰堡中国驻巴使馆吊唁簿上留言。新华社记者 蒋超 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30日电(记者蒋超 王欢)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4月30日赴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吊唁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遭遇恐怖袭击事件中遇难的中方人员。

  阿尔维说,谨代表巴基斯坦人民向中方遇难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向中国国家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并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

  阿尔维表示,汉语教学是促进巴中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3名遇难教师是巴中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中方教师的不幸离世既令巴方痛失亲人,也令巴方深感愧疚。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目的是破坏巴中友谊、破坏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巴基斯坦的发展和走廊建设离不开中国铁杆兄弟的支持,巴方将尽全力打击恐怖主义,确保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挫败一切破坏巴中关系的图谋。

  中国驻巴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感谢阿尔维专程前来慰问,表示中方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已要求巴方彻查真相,严惩凶手。中方将同巴方一道做好在巴中方人员、项目、机构安保工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连日来,巴基斯坦前总理、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汗,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等巴各政党政要及各界友人专程赴中国驻巴使馆吊唁,向遇难者表达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并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