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莫斯科”号沉没后 泽连斯基做了一件耐人寻味的事

2022-04-19 09:27:3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乌克兰真理报》17日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16日签署命令,擢升乌克兰海军司令阿列克谢·内兹帕帕少将为海军中将。乌克兰总统府官网发布相关声明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授予乌克兰武装部队海军司令、海军少将阿列克谢·列奥尼多维奇·内兹帕帕海军中将军衔。”

  《乌克兰真理报》称,虽然乌总统府官网发布的声明中并未说明擢升军衔的原因,但乌总统办公室顾问维多利亚·斯特拉霍娃暗示,其原因与打击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的行动有关。

  斯特拉霍娃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写道:“2022年4月16日,乌克兰最高统帅泽连斯基授予海军司令阿列克谢·内兹帕帕海军中将军衔。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因为一场闪电般的行动!”

  《乌克兰真理报》称,4月13日晚上,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被乌克兰“海王星”反舰导弹击中,随后这艘巡洋舰沉没。

  俄罗斯国防部在13日晚上发表声明称,“莫斯科”号巡洋舰起火并导致舰上弹药爆炸,全体舰员已被紧急疏散。14日俄国防部又发声明,称舰上的火势已经得到控制,剩余弹药发生爆炸的隐患也已经被排除,俄方计划将仍旧保持着浮力的“莫斯科”号拖到一个港口进行维修。但在14日晚些时候,俄国防部宣布,受风暴影响,因爆炸受损的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巡洋舰已经沉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