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朝中社:金正恩会见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功臣

2022-03-29 15:55:2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马菲 王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记者 马菲 王韵】据朝中社2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日前在讲话中再次强调,朝鲜要建设更加坚定、更加完善、更强大的战略力量,以绝对力量来维护祖国和人民的安全是朝鲜强大国防力量的坚定意志。另一方面,韩国担心朝鲜误判形势,再次采取加剧紧张局势的行为。

  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26日会见在成功试射“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中作出贡献的工作人员时表示,如果没有全体人民对于增强国家核战争遏制力这一事业的支持、声援和信赖,以及热烈的爱国精神,朝鲜无法取得如今的国防发展面貌,要向做好经受更严酷考验的思想准备的朝鲜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与全部光荣。金正恩说,朝鲜必须壮大强盛起来,不受任何威胁、维护和平、抓紧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负责后代的安全,并重申将建设更坚定、更完善、更强大的“战略力量”,以绝对力量来维护祖国和人民的安全。

  金正恩强调,真正的防卫力量就是攻击能力,拥有谁也阻挡不了的攻击力、压倒性军事力量才能防止战争,保障国家安全,遏制和管控帝国主义的任何威胁与恐吓。金正恩称,朝鲜会坚持不懈努力达成国防建设目标,研发出更多强有力的攻击手段来装备军队。

  据朝中社25日报道,在金正恩的亲自指导下,朝鲜24日成功进行了“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不过韩联社27日援引韩国政府和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韩方和美方根据火箭发动机喷管数量和第一级火箭燃烧时间判断朝方发射的是2017年曾试射的“火星-15”型洲际导弹。不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28日表示,日方相关分析不变,仍认为朝方发射的是新型洲际弹道导弹。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28日在出席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韩美情报部门正根据多种信息就朝方射弹进行精密分析。

  韩国统一部28日表示,朝鲜近日发射洲际导弹,由此形成“以强对强”格局,在4月将迎来多个重要纪念日之际,朝鲜有可能再发起“挑衅”。据韩统一部预测,随着金正恩被推举为劳动党第一书记10周年(4月11日)和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10周年(13日),以及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第110个生日(15日)即将到来,朝鲜或将再次采取加剧紧张局势的行为。

  韩联社27日援引多名韩军和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朝鲜正加快对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试验场的修复速度,最早可于4月中旬进行核试验。郑义溶28日表示,他知晓有迹象表明朝鲜准备重启核试验,为了促成朝美对话,韩美就美方可拿出的谈判筹码进行交流,但未达成共识,无法告知朝方相关方案,朝鲜是否误判形势令人担忧。韩国统一部长官李仁荣同日称,朝鲜有可能进行核武器小型化、多弹头技术试验。韩联社称,若朝鲜再次进行挑衅,韩军单独或与美方联合举行大规模武力示威的可能性较大。届时,美方可能将B-52H远程轰炸机或B-1B战略轰炸机派到韩国。

  尹锡悦当选韩国总统后,因其主张对朝强硬政策基调,多次遭到朝媒批评。朝鲜外宣媒体“统一的回声”27日发文称,尹锡悦正在极力恢复先前保守执政势力提出的“反朝敌对政策”。尹锡悦的对朝政策基调将朝韩对话完全作为实现无核化的手段,将在“可验证的朝鲜无核化”实现之前维持强有力的制裁措施,并在采取核申报、核设施检查等实际性无核化措施时才与朝鲜进行合作与交流。这与李明博政府和朴槿惠政府的对朝政策一脉相承,尹锡悦是“民族敌对政策的疯狂信徒和祸根”。该媒体在另一篇文章中提及定于下月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并表示在保守派候选人当选总统后,韩军好战分子的反朝敌对行径变得愈发猖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