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韩媒:尹锡悦将不向中俄日派特使,只派特使去美国和欧盟

2022-03-16 08:32:5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尹锡悦当选韩国新一届总统后,其未来在内政外交上的动向引发关注。韩联社15日援引尹锡悦团队核心相关人士的消息说,尹锡悦将不会向中国、俄罗斯以及日本派遣特使,只会向美国和欧盟派特使。

尹锡悦资料图

  尹锡悦资料图

  韩联社称,中美俄日这四国被称为“半岛周边四强”。但上述人士透露说,尹锡悦已确定国民力量党议员朴振(音译)为赴美国的特使团团长,不会向中国、日本和俄罗斯派遣特使。

  此前有韩国媒体放风称,国民力量党议员权宁世、郑镇硕(音)将作为特使分别被派往中国和日本,不过上述核心相关人士否认了此种报道。

  至于不派特使前往三国的原因,该人士解释称,考虑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事,尹锡悦决定不向俄罗斯派特使。关于中国和日本,在韩国各种“外交悬案”堆积如山的情况下,新政府上台后需要协调的内容很多,因此没有理由急着以候任总统的身份派特使团。

  报道提到,预计将在下个月初或者中旬派遣特使。

  韩联社回顾称,文在寅执政初期曾向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和欧盟都派出特使。朴槿惠在候任总统时期向中美派了特使。李明博在候任总统时期向“半岛周边四强”都派了特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