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留学生边境遇种族歧视 乌外长道歉

2022-03-03 08:16:0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针对外国留学生关于在撤离过程中遭遇种族歧视和种族隔离的控诉,当地时间星期三,乌克兰外交部长致歉称,非乌克兰人在边境应获得同等对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日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周三表示:“寻求撤离乌克兰的非洲人是我们的朋友,需要有平等的机会安全地返回自己的国家,乌克兰政府会不遗余力的解决这一问题。”

  CNN称,这是乌克兰当局首次承认存在边境危机。非乌克兰人,尤其是来自非洲国家的公民,在撤离时受到了种族主义的影响。报道称,一些试图从乌克兰撤离的人告诉CNN,他们在边境被隔离,当地官员拒绝将他们运送出境,甚至一些人在种族主义的歧视中遭到殴打。

  尼日利亚的医科留学生Rachel Onyegbule告诉CNN,她和其他外国人在乌克兰和波兰边境之间的一个检查站被勒令从大巴上下车。她说,大巴随后开走了,车上只有乌克兰公民。

  来自印度的医科留学生Saakshi Ijantkar则称她目睹了乌克兰警卫对留学生的暴力行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