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英加和欧盟纷纷宣布将制裁普京 俄罗斯回应

2022-02-26 05:44:4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5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称,美国将冻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美资产。

  当地时间2月25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27个成员国就对俄进一步制裁达成共识,将冻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欧洲的资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2月25日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拿大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外长拉夫罗夫等进行制裁。

  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在北约领导人会议上,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除了英国已经宣布的对俄制裁方案之外,英国将立即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外长拉夫罗夫实施制裁。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在评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外长拉夫罗夫的制裁时说,俄罗斯将一如既往地对这些措施作出回应。

  俄罗斯回应制裁

  【环球网快讯】据法新社刚刚消息,在美英等国相继宣布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及俄外长拉夫罗夫实施制裁之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5日对此回应表示,西方国家对普京和拉夫罗夫的制裁是“无能”的表现。

  扎哈罗娃表示,“对一国总统和外长的制裁,是西方外交政策完全无能的例证”,扎哈罗娃还表示,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已接近“无法挽回的境地”,“我们的(关系)已经没有回头路”。

  法新社此前报道称,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25日表示,因“入侵”乌克兰,俄罗斯总统普京及外长拉夫罗夫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同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计划“立即”对普京和拉夫罗夫实施制裁。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25日也称,美国将对普京和拉夫罗夫实施一系列制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